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收藏!“十四五”中国高等教育行业发展前瞻 五大方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藏!“十四五”中国高等教育行业发展前瞻 五大方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组图】)

“十三五”以来,我国高等教育在学规模不断扩大,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稳步提升。2020年,全国各种形式的高等教育在学总规模达4183万人,毛入学率达54.4%;同时,2020年,全国共有普通高校2738所。其中,本科院校1270所(含本科层次职业学校21所);高职(专科)院校1468所。“十四五”时期我国学前教育行业将如何发展,本文将从发展重点、发展目标两大方面进行分析。

1、“十三五”发展回顾:在学规模不断扩大、毛入学率稳步提升

“十三五”以来,我国高等教育在学规模不断扩大,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稳步提升。2020年,全国各种形式的高等教育在学总规模达4183万人,毛入学率达54.4%。

2020年,全国共有普通高校2738所。其中,本科院校1270所(含本科层次职业学校21所);高职(专科)院校1468所。

2、“十四五”发展重点解读

——提高高等教育质量

据《“十四五”规划纲要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十四五”期间,我国将推进高等教育分类管理和高等学校综合改革,构建更加多元的高等教育体系,并着重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主要从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本科教育、关键学科人才培养、研究所培养和区域发展五个方面着手:

——提质扩容工程:双一流、中西部高校、公共卫生学院和师范院校

同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还提出,“十四五”期间,我国将针对高等教育开展提质扩容工程,内容涉及“双一流”高校、中西部高校和公共卫生学院、师范院校的建设。

3、“十四五”发展目标解读

——全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提高到60%

根据《“十四五”规划纲要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内容显示,“十四五”期间,我国将不断提高高等教育质量,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将提高60%。

——各省市发展目标汇总

此外,全国各省市也围绕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等内容,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

更多行业相关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1-2026年中国高等教育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