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20年全球葡萄酒行业供需情况回顾 消费量“三连降”、中国退居第六大市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0年全球葡萄酒行业供需情况回顾 消费量“三连降”、中国退居第六大市场)

据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Vine and  Wine,简称OIV)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葡萄酒产量小幅增长、消费量再次下滑。其中,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美国和阿根廷的葡萄酒产量位于全球前五,主产国受疫情的影响较小;

在消费市场方面,全球前五大市场均实现了正增长,但中国的表现“不尽如人意”,2020年退居全球第六大市场。

1、全球葡萄园面积趋于稳定

据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Vine and  Wine,简称OIV)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主要葡萄种植国的葡萄园面积有所下滑,约为7331千公顷。自2017年以来,由于伊朗、土耳其、葡萄牙、乌兹别克斯坦和美国等国的葡萄园面积大幅减少,导致葡萄园面积下降,目前全球葡萄园面积似乎已趋于稳定。

2、产量小幅增长、主产国受疫情影响小

在产量方面,2020年全球葡萄酒产量较2019年小幅回升,约为260亿公升。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美国和阿根廷的葡萄酒产量位于全球前五,其中,美国和阿根廷的产量相较于2019年有所下滑,美国的产量下滑受多种因素的影响,例如气候、贸易摩擦等等;阿根廷产量的下降主要受当年的气候(过量降雨)所影响。

3、全球葡萄酒消费量“三连降”,中国退居第六大市场

在消费量方面,全球葡萄酒消费量“三连降”(2018-2020年),2020年,全球消费量达234亿公升,较2019年下降了2.8%,主要受疫情的影响。

在消费量区域分布方面,2020年,美国、法国、意大利、德国和英国排名全球前五大葡萄酒消费市场,这些国家2020年的葡萄酒消费量均较2019年有所增长;而中国以12.4亿公升的消费量位列全球第六大市场,但这一结果与2019年相比差强人意,2019年中国的葡萄酒消费量是15亿公升,位列全球第五。

更多行业相关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葡萄酒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