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季来临 券商投资策略分歧明显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张曌 2021-04-28 21: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消费季来临 券商投资策略分歧明显)

五一长假临近,消费季也随之到来,券商接下来的投资策略也逐渐清晰。有券商认为,市场震荡筑底的态势不变;有券商认为,节前市场更难有大的行情,尤其是五一长假的临近,建议防范短期指数的再度回落风险;也有券商认为,红五月依然可以期待。

银河证券:市场结构性机会主导

市场震荡筑底的态势不变。在海外疫情形势恶化、流动性收紧预期延后、美债利率下行、中国出口和经济优势再次凸显、核心资产和上游资源品业绩表现突出的带动下,4月市场有所反弹,但上涨动能不强,主要表现为低量上涨+放量下跌,市场情绪仍然较为低迷,行情的持续性差。

市场关注的核心因素在于疫情后的经济修复和通胀压力引起货币政策和利率的波动。近期海外部分国家疫情形势恶化,但美国等主要国家的生产并未受到显著影响,需求仍是在恢复,印度、智利等国因疫情影响供给,有利于中国保持出口优势,生产维持高景气。但整体来说,疫情后修复的逻辑更有利于发达经济体,我国经济总量增速放缓,会导致A股的上行动能或弱于海外市场。但是通过复盘过去A股市场的表现,发现部分优质资产的业绩增速是显著优于经济总量增长的,因此在基本面快速增长的助力下,A股市场中仍存结构性机会。后续美国通胀面临一定压力,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变化对全球市场流动性的预期有较大影响,虽然我国货币政策已回归常态,A股在流动性方面有安全边际,但由于估值仍不低,市场表现难免受到全球股市波动的共振,而且国内货币政策的边际变化也是值得关注的。

行业配置,建议关注受益于海外经济复苏和工业品涨价的短期主线、碳中和催化产业升级的长期逻辑、以及风险释放较为充分的长期优质标的。

华鑫证券:短期A股走弱概率加大

由于近几个交易日,A股行情的弱势震荡,一定程度上降低指数能够形成新的趋势上涨的概率,尤其是五一长假的临近,节前市场更难有大的行情。对于投资者而言,还是防范短期指数的再度回落风险。

随着国内医美产业逐渐崛起,医美行业已经形成一条清晰且完整的产业链。其中,上游的器械、耗材由于严监管和高技术壁垒,毛利率较高,是整条产业链中盈利能力最强的环节。“少女针”和“童颜针”的产品概念充分贴合当下“抗衰老”、“追求自然效果”的求美潮流,而且可以被人体吸收,具有较高的安全性,未来作为基础透明质酸填充剂的补充或升级产品,将进一步拓宽成长空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月6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6.0%,较1月份预测值上调0.5个百分。世界钢协4月15日发布短期预测,2021年全球钢铁需求将达18.74亿吨,增长5.8%。其中中国增长3.0%。中钢协表示,目前钢材市场正处需求旺季,受环保限产、减产预期以及出口恢复增长等因素影响,后期市场钢材价格有望保持稳定。

国信证券:红五月可期

A股的历史经验显示,复苏交易行情有两个典型特征,一是行情往往终结于基本面拐点,在经济上行过程中市场没有出现过牛熊转换;二是在复苏交易阶段,利率与股市往往是同向上行的。展望5月,宏观层面经济数据与微观层面上市公司财报数据均显示出当前经济仍在延续强劲的增长态势,行情向上的趋势未变。

从结构上看,2021年进一步依靠估值提升获得股价上涨的概率极低,后续行情的市场特征主要是要寻找盈利向上弹性够大的品种,在市场整体估值回落的背景下,依靠足够的盈利增速获得股价回报。

2021年5月市场展望:红五月可期。A股的历史经验显示,复苏交易行情有两个典型特征,一是行情往往终结于基本面拐点,在经济上行过程中市场没有出现过牛熊转换;二是在复苏交易阶段,利率与股市往往是同向上行的。

展望5月,宏观层面经济数据与微观层面上市公司财报数据均显示出当前经济仍在延续强劲的增长态势,行情向上的趋势未变。从结构上看,2021年进一步依靠估值提升获得股价上涨的概率极低,后续行情的市场特征主要是要寻找盈利向上弹性够大的品种,在市场整体估值回落的背景下,依靠足够的盈利增速获得股价回报。

因此,对于复苏交易行情来说,基本面的拐点判断要比利率或流动性拐点的判断更为重要。2021年将是典型的经济复苏年份,行情能否延续的核心问题在于经济复苏的持续性。从目前陆续公布的宏观层面经济数据与微观层面上市公司财报数据来看,当前经济仍然延续强劲的增长态势,行情向上的趋势未变。

记者 张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