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君君:重视业绩预期布局个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4-30 0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市总体仍处于震荡盘整区间,且受季报行情驱动展开了明显反弹,但结构上分化严重,预计指数层面的空间仍有限,更多机会在于个股。增量资金入场意愿依然偏弱,市场的行情驱动仍由业绩端主导,注重估值性价比。

(原标题:陈君君:重视业绩预期布局个股)

陈君君 专栏

两市总体仍处于震荡盘整区间,且受季报行情驱动展开了明显反弹,但结构上分化严重,预计指数层面的空间仍有限,更多机会在于个股。增量资金入场意愿依然偏弱,市场的行情驱动仍由业绩端主导,注重估值性价比。


本周市场成长风格依然强势,医药及新能源板块的继续走强助力创业板指延续反弹,大市值风格也出现明显修复,沪指受部分制造业板块拖累表现偏弱,呈小幅回升走势,业绩驱动下市场总体偏多头行情。本周北向资金连续净流入逆势加仓,南向资金整体也呈流入态势,但斜率逐日放缓。

行业板块涨跌参半,煤炭、医药、有色板块涨幅居前,相关行业业绩超市场预期以及期货价格持续攀升催生板块向好行情,纺织服装板块受益二胎概念表现强劲,通信、钢铁、计算机板块跌幅居前,或受业绩不及预期影响,股价承压。

技术上,沪指依然受到60日均线压制,成交量小幅放大,或继续向上修复尝试突破;创业板指沿5日均线持续攀升,但量能有所缩减,短期或稍作休整后延续修复。两市总体仍处于震荡盘整区间,且受季报行情驱动展开了明显反弹,但结构上分化严重,预计指数层面的空间仍有限,更多机会在于个股。

部分成长性行业公司接连发布超预期季报、海外市场波动相对稳定的内外因素共同驱动了市场的结构性反弹行情,不过市场盘中表现弱势,显示分歧犹存,基本面和政策尚不明朗是主要原因。

后市来看,印度等地的新冠疫情再度恶化对全球及国内经济整体影响较小,不足以引发市场的恐慌情绪,市场仍在定价欧美等发达国家及国内疫苗接种率提升和经济逐步恢复,因此整体的风险偏好或难受疫情影响。美联储4月利率决议维持当前利率水平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直到就业和通货膨胀目标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为止。

国内央行的货币政策操作也始终维持等量对冲的紧平衡局面,预计政治局会议或保持当前货币政策的稳健基调,因此广义流动性层面或延续当前状态,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的提升依然得不到支撑。国内3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增长强劲,上游涨价对下游利润侵蚀尚不明显,但随着资源品的继续涨价,下游利润或可能承压,企业利润向好预示投资或继续恢复,制造业企业或延续较强的内生复苏趋势。季报披露进入尾声,流动性紧平衡及增量资金入场意愿依然偏弱,市场的行情驱动仍由业绩端主导,且波动和分化或可能逐步加强,周期板块的行情或将进入冲顶阶段,仅存在交易性机会。建议在注重估值性价比的基础上,自下而上挖掘景气赛道中的高增长弹性的标的。

(作者为南京证券研究所副所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