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就在今天!英国会放风收缩QE吗?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夏雨辰 2021-05-06 17:0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马上行动?还是仅仅发出缩减QE的信号,具体事项稍后再议?BOE决议就在今晚7点!

(原标题:就在今天!英国会放风收缩QE吗?)

北京时间5月6日周四晚上7点,英国央行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会议纪要以及货币政策报告,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在此次会议上保持政策稳定,并上调经济预期。随着英国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市场对英国央行何时收缩QE的猜测正在升温。

经济学家分析称,英国央行目前在QE上面临两个选项:

一是宣布放缓购债步伐。

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放慢购债速度,以便让购债计划延续到今年年底,而不是在11月份突然结束。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将维持今年1500亿英镑的购债目标不变。

二是仅发出缩减QE的信号,等到6月再正式宣布并实施行动。

值得注意的是,6月的利率决议公布的时间刚好是英国完成其解封路线图的后三天。

目前市场对这两个选项的看法似乎各占一半,但如果英国央行今晚就缩减QE,英镑很可能会下意识地走高。

从英国央行委员近期的表态来看,尽管英国的大环境有所改善,政策制定者在寻求控制刺激措施方面似乎仍保持谨慎,这增加了英国央行可能到6月才开始缩减QE的可能性

目前,英国央行基准利率处于0.1%的纪录低点。有分析师认为,在经济复苏周期中,本周英国央行可能会保持利率不变,以帮助经济继续走出疫情的阴霾。

英国央行此前表示,除非有迹象表明通胀率可以持续地维持在2%的目标水平之上,否则不会收紧政策。

分析师的基本预期是,英国央行今年会按兵不动,未来可能在2023年或更早加息。

总体来看,随着英国持续推进疫苗计划,分析师预警,英国央行将在此次会议大幅上调今年的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预期,预计到年底英国经济将回到疫情前的水平。

瑞银的利率主管约翰·赖思表示,一旦通胀预期进一步上升,可能会促使货币政策委员会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来控制物价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