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中国一周内密集人事调整:电动车事业部首席运营官朱江离职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高飞昌 2021-05-07 12: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福特中国一周内密集人事调整:电动车事业部首席运营官朱江离职)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高飞昌 5月7日,记者从福特中国获悉,该公司已内部宣布电动车事业部首席运营官、Mustang Mach-E电动车项目负责人朱江离职。有消息称,朱江的下一站或将是小米汽车,但该消息未得到确认。

据记者了解,在福特中国电动车事业部,此前由Mark Kaufman担任电动车事业部总经理,而朱江担任该事业部首席运营官,两人同时向陈安宁汇报。朱江从2020年6月1日正式入职福特中国,在任职期间,带领团队完成了福特首款纯电动车Mustang Mach-E的国产及预售发布。而此番朱江的离职,意味着福特中国电动车事业部回归到由总经理Mark Kaufman一人负责的管理架构,而未来是否仍设立首席运营官一职,尚未可知。

福特中国在过去短短一周内发布了多项人事调整信息:4月29日,原福特中国企业联盟副总裁何晓庆接替沈鼎文(Steven Armstrong)出任长安福特总裁,全面负责长安福特的运营。而福特在华另一家合资公司江铃汽车,由熊春英女士担任总裁,全面负责江铃汽车的运营。这两项任命从5月1日起生效。

当天,福特还宣布成立两大事业部,分别是福特中国福特品牌乘用车事业部和福特商用车事业部。商用车事业部总经理由原江铃汽车总裁王文涛担任,其任期从5月1日起生效。而福特品牌乘用车事业部总经理由福特汽车南美及国际市场总裁Lyle Watteers出任,任期将从7月1日开始。两人均向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汇报。

到5月6日,福特中国再公布新的人事变动消息,根据安排原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被任命为福特中国福特品牌乘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向福特品牌乘用车事业部总经理Lyle Watters汇报。陆逸加入福特中国,接替杨嵩出任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并担任长安福特执行管理委员会成员。

上述一系列人事调整的背后,是福特对其在中国市场业务架构作出的大调整,其形成了四大事业部的全新业务架构。福特中国最近的人事调整范围也主要涉及新成立的乘用车事业部和商用车事业部两大事业部。而福特中国电动车事业部和林肯汽车此前已经独立运作。福特中国电动车事业部由Mark Kaufman担任总经理,其之前曾任福特汽车电动化全球总监。林肯汽车作为豪华品牌保持独立运营,由毛京波担任中国区总裁。

福特曾在2019年发布了“福特中国2.0”战略,提出“更福特,更中国”的承诺,以及在未来三年内重回主流的目标。该战略以“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为核心,在三年内向中国市场推出超过30款新车型,涵盖福特和林肯品牌,其中超过10款为新能源车型,并加大对于自动驾驶的投入力度。

今年是“福特中国2.0”战略三年恢复计划的收官之年,福特选择在此时进行管理架构革新,是对其此前三年战略的一次自我调整。从战略实施效果而言,福特已经从2019年底开始实现触底回升。福特中国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共销售共销售153822台,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3.3%。其中,福特品牌一季度共销售76611台,同比增长44.7%,并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

今年,福特中国将聚焦电气化和智能化发展,以消费者为中心推出产品和服务,升级消费者体验。产品方面,福特中国2.0计划之下的首款全球车型——福特EVOS已经在4月底的上海车展上全球首秀。而国产版纯电动车Mustang Mach-E正式开启预售,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始交付。而福特锐际PHEV、林肯航海家PHEV,以及江铃福特领裕等来自四大事业部的新产品也将持续发力,共同推动福特在中国市场实现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