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带来低吸良机 五月下旬关注结构性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黄都 2021-05-07 20: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调整带来低吸良机 五月下旬关注结构性机会)

本周,市场迎来调整。沪指下跌幅度略小,而深市主要聚焦在创业板上。创业板指数在4月大涨约12%后,本周迎来快速大幅调整,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5.8%,相当于跌去4月涨幅的一半。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五一”之后的风险和机会,都要睁大眼睛,这次调整后有望迎来很好的低吸机会。机会方面看,金融以及顺周期、消费龙头品种等可继续关注,业绩支撑的半导体、证券等超跌品种,也可逢低适当的关注,而没有业绩以及估值过高的品种,尽量不要触碰。

创业板指周跌幅近6%

“五一”后的两个交易日,市场迎来调整走势。其中,周四盘中创业板一度大跌超过4%,基金重仓股也迎来较大的下跌,拖累市场走低。周五,A股早盘大小指数分化,“煤飞色舞”行情再现;午后股指出现跳水,创业板指下挫逾3%。创业板指数本周累计下跌5.8%。

从周五的最新市场表现来看,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65%,收报3418.87点,深证成指下跌1.95%,收报13933.81点,创业板指下跌3.46%,报2910.41点。两市成交额约为8838亿元;两市88股涨停,39股跌停(含ST)。

北向资金连续2个交易日在早盘大幅进场后午后回落,周五小幅净买入3.8亿元,午后再现单边净卖出。中远海控、京东方A、迈瑞医疗分别获净买入8.37亿元、5.78亿元、3.58亿元;中国平安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5.82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周五上涨行业板块主要为数字货币概念、煤炭、铁矿石概念、有色金属等。下跌行业板块中,医美概念重挫,券商股表现不振,半导体指数深度回调,病毒防治概念股再度走弱。

医药股成杀跌主力

记者注意到,大盘在医药、白酒以及旅游股的重挫下调整,而创业板本周之所以大跌,主要在于宁德时代、东方财富、智飞生物、沃森生物、阳光电源、爱美客、康泰生物、迈瑞医疗、爱尔眼科、亿纬锂能等一些创业板权重股的杀跌;病毒防治概念股再度走弱,明德生物、仁和药业、科美诊断跌停,热景生物、康泰生物大跌。医美概念重挫,苏宁环球、朗姿股份等跌停,长江健康、开能健康、汉商集团、爱美客等大跌。

巨丰投顾认为,对于医药股来说,应该是一个长期的投资过程中,毕竟行业景气度较高,发展前景较为广阔,优质公司的业绩也表现抢眼。但是,在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对于板块整体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当前依旧相对过高的估值。目前的流动性边际收紧以及板块的高估值担忧,已经限制了继续上涨。当然,对于此前回调但是业绩优良的龙头品种,实际上回踩仍有望成为新的低吸点。

调整带来低吸良机

在流动性中性偏紧及经济增速面临回落的大环境下,市场是否会出现二次调整?同时自前期估值回调后,安全边际较前几个月已有明显抬升,那么经过5月市场下跌后是否能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对此,新时代证券策略分析师樊继拓表示,有可能会出现一次短期的调整走势,因为近期的基金发行降温将会持续一个季度左右,这是股市二季度的某个时候可能出现二次调整的内在原因。5月下旬如能出现较为充分的调整将是一次介入良机。周期股的行情依然没有结束,但是节奏上周期股进入投资的第二个阶段,波动可能会加大,需要重点寻找个股层面的预期差。关注有色、化工、保险、汽车、电子等行业中利润兑现逻辑较好的方向。

巨丰投顾表示,牛市的后半程,仅是部分板块以及部分个股的行情,也就是结构性行情。银行等金融股以及钢铁、有色等资源股,一方面受益于经济复苏的提振,另一方面也得益于估值的相对低位,所以这一轮市场反复的过程中,不仅没有“受伤”,反而涨势不错,这和高估值的医药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5月下旬的机会,相对于金融以及顺周期、消费龙头品种等可继续关注,而对于业绩支撑的半导体、证券等超跌品种,也可逢低适当的关注,而没有业绩以及估值过高的品种,建议尽量不要触碰。

记者 黄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