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安徽报告3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行踪涉及辽宁、安徽、北京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徽报告3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行踪涉及辽宁、安徽、北京)

国家卫健委已派出专家组赴皖。

我国再现新冠肺炎新增本土病例。

据安徽省卫生健康委通报,5月13日凌晨至14日凌晨,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分别报告1例和2例本土确诊病例。在5月14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已派出专家组赴皖,指导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社区防控和院感防控等工作。

据安徽省卫生健康委信息,合肥市报告病例李某某主要从事摄影营销培训工作,于4月26日乘坐航班从兰州到达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后转乘高铁到达营口鲅鱼圈,并于5月1日从营口市经大连飞至合肥,后辗转于六安市、合肥市肥西县之间。5月9日18时,其因发热至肥西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5月13日被检出核酸阳性。

其余2例患者皆为其密切接触者。其中六安市报告病例张某某与李某某在爱慕影楼培训时有密切接触,于5月13日在六安世立医院被检出核酸阳性。

而合肥市报告另一病例吕某则于4月26日从北京出发前往营口,4月26日至5月9日期间在营口鲅鱼圈有停留轨迹,并于5月10日返回北京站。5月13日11时,吕某作为患者二李某某的密切接触者,接受核酸采样检测结果为阳性,并送至合肥市滨湖医院隔离。5月14日0时15分,医院报告为无症状感染者,0时35分订正为确诊病例。

上述3例确诊病例行踪涉及辽宁、安徽、北京等地,各地纷纷升级防疫措施,力图遏制疫情扩散。

辽宁方面,大连市疾控中心于5月14日发布紧急通告,称在5月13日20时54分接到辽宁省疾控中心发来的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李某某的协查函后,立即启动相关程序,开展流调溯源工作。经目前排查,4月26日、5月1日,李某某在连期间无入境人员接触史。

营口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同日亦发布通告,要求鲅鱼圈区域内车辆、人员无特殊原因,不要离区;确需离开的,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安徽方面,合肥、六安两市迅即启动应急响应。合肥已初步流调病例密接者458人,其中267名在肥人员已落实采样管控,171人核酸检测阴性,其余96人结果待出。已发送外地协查函45份,协查125人,其余66人仍在追踪过程中。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另从六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获悉,自5月14日起,六安市启动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应急预案,其中将对金安区、裕安区与六安经济开发区等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在三天内完成。

(作者:尤方明 编辑:杜弘禹)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