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再现 市场震荡轮动 短期关注周期、医药和部分科技股的投资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黄都 2021-05-20 20: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二八再现 市场震荡轮动 短期关注周期、医药和部分科技股的投资机会)

周四,A股维持窄幅整理态势,再现大小指数分化,沪指午后一度上攻翻红,消费、金融股回暖,周期股连续回调。业内人士认为,市场轮动节奏依旧存在,机构资金在大金融、有色煤炭、大消费中来回转,后期有望轮动表现,重点关注周期、医药和部分科技。

二八再现

消费、金融、医药领涨

周四,A股低开后分化,创业板震荡走高,沪指回调,酿酒、券商、医药、家电等板块拉升明显,钢铁、煤炭、有色、化肥、石油、黄金等大宗商品相关个股暴跌;午后银行、券商拉升,沪指一度翻红,但尾盘再度跳水。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弱。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11%,收报3506.94点,深成指上涨0.35%,收报14535.10点,创业板指上涨0.93%,收报3143.62点。两市成交额864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约15.25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白酒领涨,大豪科技、水井坊、舍得酒业、青海春天涨停,酒鬼酒、海南椰岛、伊力特等大涨,其中酒鬼酒的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券商再度发力,湘财股份、哈投股份涨停,国盛金控、中金公司、华创阳安纷纷上涨。银行股中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创出历史新高。碳中和概念活跃,天沃科技、福建金森、北玻股份、华银电力涨停。医美概念仍局部活跃,特一药业、融钰集团、瑞贝卡涨停。充电桩表现抢眼,英飞特、奥特迅涨停,中能电气、金冠股份、九洲集团等大幅攀升。文化传媒活力再现,中广天择、当代文体、安妮股份涨停,新媒股份、文投控股跟涨。网络游戏午后发力,游族网络、实丰文化涨停,完美世界、恺英网络亦有出色表现。

个股方面,大东方连续两日涨停,公司拟出资2.27亿元获得健高医疗36%股权;山东墨龙再度涨停,此前遭四次举牌或迎控制权之争;中毅达复牌涨停,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瓮福集团100%股权,构成重组上市;弘宇股份涨停,公司早间发布重大资产置换预案;豫园股份涨停,此前公告称将投资航空实体;音飞储存涨停,公司拟收购智能仓储物流存取设备制造商罗伯泰克;北汽蓝谷触及涨停创近6年新高,传闻华为入股极狐汽车。

宽幅震荡

周期股或大涨大跌

20日,周期股再度回调,钢铁、煤炭领跌,金岭矿业跌停,安阳钢铁、海南矿业、山煤国际逼近跌停。近日,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表示,大宗商品价格将逐步回归供求基本面,前期由于价格上涨推高的板块也将随着价格回落出现调整。因此,顺周期上游板块受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影响表现较弱。

对此,国泰君安分析师边风炜认为,20日大宗股票的价格波动,要比隔夜期货的波动要小,也就是说,股价的抗跌性比预想的要好。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宗周期的股票会有非常宽幅的波动。首先是越到高位风越大,遇到政策的调控会越多;其次,股价在来到了聚焦以后也必然会出现比较大的波动。但是从时间周期上来看,倾向于到中报期,因为大宗从目前来看,只要价格不连续的下跌,它今年的中报应该是不错的。在中报之前做宽幅波动的逆向交易,加速下跌的时候要有一些逆势交易的预期。机构资金在大金融、有色煤炭、大消费来回转,或许周五有色煤炭超跌后又将迎来大涨。

山西证券策略分析师麻文宇表示,医药板块继续重点关注,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其中的防疫概念板块、创新药和仿制药板块和中药板块。服务业消费需求有望继续释放,未来随着夏季的到来,线下活动将进一步丰富,关注影视和休闲服务板块。最后,受益于碳中和长期逻辑的光伏板块逻辑不变,看好垂直一体化布局及在储能领域具备领先优势的光伏龙头企业。

技术面来看,和信投顾认为,技术上指数低开回踩,幅度有点超预期,市场两极分化严重。好在突破均线压制,短期控制住了风险,局面稳住之后,周五或是市场选择方向的重要关口。

记者 黄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