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动医学市场规模将达200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王焕城 2021-05-24 22: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运动医学市场规模将达2000亿元)

随着“健康中国2030”纲要以及“十四五”规划的相继推出,运动医学作为一门热门学科正在越来越受关注。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上海复旦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陈世益教授近日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中国运动医学的市场总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左右,未来在运动创伤、运动康复、运动促进健康和运动处方等方面,在植入物耗材、相关医疗器械设备等领域都将迎来发展机遇。

陈世益透露,中国运动医学市场是全球第二大市场,规模仅次于美国。截至去年,中国运动医学在运动创伤方面的植入物耗材市场已达50多亿元人民币产值,还在快速增长中,而运动康复市场的规模将达到上百亿元人民币规模。他预计,未来在运动促进健康和运动处方方面的相关医疗器械设备会达近千亿元的市场规模,加上运动处方师的培训和认证,中国运动医学市场总规模有望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

国金证券指出,国产企业纷纷布局产业链中游进入运动医学领域。运动医学产业链上游主要包括各类耗材,掌握高值耗材生产加工工艺是上游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产业链中游多指产品及耗材制造商,产品中关节镜系统为基础设备,修复重建耗材种类繁多且基数大。制造商以外企为主,国产企业积极布局。产业链下游主要指运动医学产品流通领域及终端医院,成本管控优良的企业有望脱颖而出。

国金证券认为,随着国内运动人群扩容、老龄化趋势加剧以及运动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运动医学已逐渐成长为最具潜力的医疗器械细分领域之一。目前世界运动医学市场仍由跨国巨头垄断,但国内企业已经在展开研发和注册布局,预计未来国产运动医学产品体系将不断丰富,逐步取得市场份额。看好在运动医学领域有较全面产品布局和注册领先优势的国产医疗器械企业,上述企业有望在运动医学市场国产替代进程中占据先机。重点公司包括:凯利泰、春立医疗、大博医疗、爱康医疗、微创医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