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耶伦呼吁加大支出 强调通胀上升是暂时的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28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敦促国会领导人加大支出力度,称政府的预算已经落后时代十多年

(原标题:耶伦呼吁加大支出 强调通胀上升是暂时的)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敦促国会领导人加大支出力度,称政府的预算已经落后时代十多年。耶伦表示,经通胀调整后的支出已经停滞了11年。

她注意到财政部已经实施了积极的计划,以使经济度过新冠疫情危机,耶伦要求在各个领域采取更广泛的财政政策。她在准备给金融服务小组委员会和政府拨款委员会的讲话中称:“我们的团队利用我们可利用的资源,在执行这些计划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但我们无法以过时的、为2010年制定的预算案来为复苏继续做好我们的新工作。”

耶伦表示,财政部需要更高水平的支出,特别是在追踪金融犯罪、社区发展项目以及打击欺诈方面。耶伦要求为美国联邦税务局拨款132亿美元,为美国家庭计划拨款4.17亿美元。

她指出,自2016年以来,包括国内金融、经济政策和税收政策等领域的预算已经被砍掉了20%。耶伦称:“我们的复苏速度和力量,以及我们的长期经济发展,取决于资金充足的财政部。”

美国政府在2020财年的赤字水平达到了3.1万亿美元,并在2021财年的前7个月已经累积了超过1.9万亿美元的赤字。2020年美国赤字占GDP的比重飙升至近15%,为194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就市场广泛关注的通胀问题,耶伦表示,近期所看到的通胀是暂时性的。她听证会上告诉立法者,预计通货膨胀还会持续几个月,并在今年年底看到较高的通货膨胀率。

然而,共和党人最近却围绕该问题发起了攻势。该党成员本周将价格增长归咎于总统拜登的支出计划,并围绕经济过热提出了担忧。

耶伦对此表示,历史上的低利率意味着政府现在可以在几乎没有立即偿还债务的压力下进行支出。美国将需要在经济复苏后达成一条可持续的支出路径,但对债务的担忧不应妨碍政府在基础设施和其他投资方面的支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