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数字产业示范园落户北京亦庄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李晓丹 2021-05-30 18: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施耐德电气数字产业示范园落户北京亦庄)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晓丹  5月27日,施耐德电气数字产业示范园正式落户北京亦庄。这次落户的数字产业示范园,还将设立中国软件研发中心及电子行业科创中心。北京亦庄中国软件研发中心是继上海、西安、深圳之后施耐德在中国成立的第四个研发中心,这四个研发中心构建了施耐德电气软硬件全覆盖的数字化创新研发体系。

“施耐德电气在中国一直致力于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此次成立的数字产业示范园,集创新、制造、技术服务为一体,并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数字产业集群,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建设和低碳发展。”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表示。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梁胜表示,数字产业园将助力开发区进一步形成研发、制造、数字化创新和物流一体化的产业布局,为北京的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施耐德电气副总裁、施耐德电气(中国)软件研发中心负责人、数字化服务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张磊表示,作为施耐德电气在中国的技术和产业枢纽,数字产业示范园将包含施耐德电气(中国)软件研发中心、施耐德电气电子行业科创中心、施耐德电气新一代环保气体中压设备生产线、以及相关产业配套建设,综合施耐德电气在软件研发创新、绿色智能制造、绿色能源管理、智慧工厂和智慧物流以及相关行业的领先技术和丰富资源,引入上下游合作伙伴加强联合创新,加速基于场景的软件研发,推动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不少外企都加大了立足中国进行软件研发创新的力度,数字产业示范园的成立,意味着施耐德电气在中国的数字化深化布局又进一程。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战略与发展部中国区负责人熊宜对工业软件的开放给出了建议:工业软件本身有一定的封闭性,厂商接入的标准不对接,应该标准开放;有了标准之后,厂商也要有开放的态度,形成开放对接平台;工业软件还要解决工业场景,目前的场景有很多,未来的场景也将逐渐走向开放和统一。

熊宜表示,实现低碳转型和数字化发展,技术创新是关键。

当天,施耐德电气与北方集成电路技术创新中心举行了战略签约仪式,此次签约代表国内半导体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的强强合作,实现了首个半导体工厂智能配电+数字能效战略合作和联合研发的模式。由此,施耐德电气将帮助半导体产业链探索和实现高科技工厂可靠运营、专项节能与验证的战略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