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WTI油价两年半来首度突破70美元!“OPEC+已经控制了市场”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俞涛 2021-06-07 09:2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方面美国石油生产商目前使用的钻井平台仍只有冠状病毒大流行前的一半,另一方面OPEC+批准了7月的增产计划。

(原标题:WTI油价两年半来首度突破70美元!“OPEC+已经控制了市场”)

在OPEC的助推之下,全球油价正以多年未有的势头节节攀升。

周一亚市早盘,WTI原油突破70美元/桶,为2018年10月来首次。

而就在上周五,布伦特原油突破自2019年以来的最高价格至72美元/桶。

此轮油价上涨除了要归因于疫情后全球经济的复苏,OPEC+的推波助澜也功不可没。据彭博,全球最大的原油贸易商维多集团(Vitol Group)的一名高管称:

由于美国的产量落后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前的水平,OPEC+似乎已经控制了原油市场。

与此同时,由于产能骤降,美国页岩油对油价的影响也大幅减弱。美国石油生产商目前使用的钻井平台仍只有冠状病毒大流行前的一半。

随着需求复苏,OPEC+在上周二批准了7月的增产计划,并称将坚持商定的供应限制。

根据OPEC+委员会对市场的评估,大流行期间积攒的石油已经所剩无几,石油库存将在下半年迅速下滑。

此外,OPEC+认为在美国和欧洲的强劲复苏下,市场可以容纳更多石油,尽管当前新冠疫情在印度和巴西等地区肆虐严重。

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预测,从 9 月到 12 月,库存将每天至少减少 200 万桶。

与此同时,随着油价的升高,页岩油产商仅少量增加了钻井平台提高产量,以将页岩油价格控制在更高水平并获得更高利润。

华侨银行经济学家 Howie Lee 表示:

现在有一些信心,需求改善应该能够吸收伊朗每天可能增加的 200 万桶石油,如果它成为现实的话。这将一直在推动全球消费复苏。

Rystad Energy 的石油市场分析师 Louise Dickson 表示:

并非每个国家都处于全面复苏模式,但目前似乎没有任何问题能够扭转夏季需求强劲带来的看涨势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