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A股最牛90后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1-06-07 23: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最牛90后)

进入2021年,第一批“90后”已经年满30岁。不过这些90后的表现却各不相同,有的还处于事业的拼搏期,而有的已经开始收获拼搏的果实。

据IPO日报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7日,有10家A股上市公司的实控人为90后,或者包含90后,且上述10人均在公司担任董事长的职务。同时,这些人仅通过持有上市公司的股权,身价就已过亿。

接下来,就由IPO日报带大家来看看这10家公司。

10位90后实控人

截至6月7日,有10家A股上市公司的实控人为90后,或者包含90后。这十家公司分别是保龄宝、乔治白、金富科技、大禹节水、华星创业、金利华电、聚飞光电、川环科技、长春经开、亚辉龙。

10家公司中,除了保龄宝的实控人为95后之外,其余的实控人均出生于1990年-1994年之间。换言之,保龄宝的实控人是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最年轻的一位。

数据来源:IPO日报自制表

需要指出的是,亚辉龙、保龄宝、华星创业、金利华电的实控人仅有1人,其余上市公司的实控人均有2位或者3位。

数据来源:IPO日报自制表

另外,在从上市板块上看,5家公司是来自创业板,4家公司来自主板,1家公司来自科创板,创业板“收获”了最多的90后实控人。

数据来源:招股说明书

身价均过亿

再来看看上述10家公司的市值。

截至6月7日收盘,亚辉龙的总市值为249.28亿元,是上述10家公司中市值最高的公司,聚飞光电以64.03亿元紧随其后。

数据来源:IPO日报自制表

与此同时,上述10位实控人均持有不同比例的公司股份,持股比例具体如下:

数据来源:IPO日报自制表

IPO日报简单计算后发现,上述10位实控人仅通过持有上述10家公司的股权,身价均超过2亿元。

数据来源:IPO日报自制表

其中,胡鹍辉仅通过持有亚辉龙的股权,其身价就已经超过了百亿。

这3位90后在路上

IPO日报还发现,还有3位90后欲加上他们的队伍。

据了解,浙江晨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晨泰科技”)于2020年11月提交的申报稿被上交所受理。

其中,新泰伟业持有晨泰科技39.72%的股权,为其控股股东。而李泽伟持有新泰伟业70%的股权,李梦鹭持有新泰伟业30%的股权,上述两人为姐弟关系,均为晨泰科技实控人。

需要指出的是,李泽伟出生于1993年,李梦鹭出生于1991年。也就是说,若晨泰科技成功上市,A股市场将新增两位90后实控人。

晨泰科技此次IPO欲募集2.85亿元,公开发行不超过25%的股权。其上市成功后,李泽伟通过新泰伟业间接持有晨泰科技的估值将可能达到2.38亿元,李梦鹭通过新泰伟业间接持有晨泰科技的估值将可能达到1.02亿元。

另外,影石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影石创新”)于2020年10月提交的申报稿被上交所受理,刘靖康持有影石创新27.42%的股权,为其实控人。

需要指出的是,刘靖康生于1991年,年仅30岁,若影石创新成功上市,A股将再次迎来一位90后实控人。

本次IPO,影石创新欲募集46377.53万元,公开发行不超过10%的股权。若以此计算,影石创新实现募资目标后,其估值将可能为46.38亿元,而刘靖康持有影石创新股权的价值将可能达到11.45亿元。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