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中原证券总裁辞职!同日公告欲控股这家公募基金公司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1-06-09 23: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原证券总裁辞职!同日公告欲控股这家公募基金公司)

据不完全统计,自2021年以来,上市券商发布高管人员变更信息10逾次,涉及董事长、总裁、副总裁、首席风险官等多个职位。从券商高管离职原因来看,主要涉及工作调整、个人原因和到龄退休等。

6月9日,中原证券总裁常军胜辞职,公司常务副总裁朱建民代为履行总裁职责。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已有多家券商高管进行变更,涉及董事长、总裁、副总裁、首席风险官等多个职位。

中原证券总裁常军胜辞职

中原证券今日发布公告称,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6月8日收到公司董事、副董事长、总裁常军胜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常军胜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总裁及其担任的公司其他一切职务,公司常务副总裁朱建民代为履行总裁职责,期限至新任总裁正式就任之日止。

据公开信息,常军胜自1993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在北京建工集团总公司、中海恒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自1998年3月起在证监会工作,历任发行监管部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发行监管部审核二处助理调研员、副处长、调研员、处长、非上市公司监管部监管一处处长、发行监管部副主任等职务。

2018年4月25日,中原证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总裁的议案》,同意聘任常军胜为公司总裁。上述公告中评价称,在任期间,常军胜为公司合规风控能力的加强、为投行等业务加快发展及深化各项改革和加强内部管理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日,中原证券发布的另一则公告透露,公司与合煦智远基金及其股东签署了《投资合作意向协议书》,中原证券有意向以增资等方式成为合煦智远基金的控股股东,拟持有合煦智远基金50%以上的股权。信息显示,合煦智远系一家经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公募基金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注册资本为1.05亿元。

2020年年报显示,中原证券的主营业务为期货经纪业务、经纪业务、信用业务、其他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占营收比例分别为:43.63%、28.77%、9.64%、6.54%、5.76%。

上市券商高管变动频繁

记者梳理公开信息发现,据不完全统计,自2021年以来,上市券商发布高管人员变更信息10逾次,涉及董事长、总裁、副总裁、首席风险官等多个职位。

其中,今年有2家券商董事长公示辞职,即红塔证券董事长李剑波1月25日向董事会提交书面辞呈;国信证券董事长何如4月26日递交辞呈,同日新任董事长张纳沙接任。

与此同时,半年不到的时间里,已有4家券商总经理宣布辞职。具体分别是:1月27日,粤开证券总经理姚松涛辞职;2月19日,财通证券总经理阮琪辞职;5月15日,国金证券总经理金鹏辞职;以及6月8日,中原证券总裁常军胜辞职。

此外,年内还有6位券商副总裁变更,分别来自红塔证券、南京证券、长江证券、招商证券、西南证券、华林证券。

从券商高管离职原因来看,主要涉及工作调整、个人原因和到龄退休等。有分析称,作为券商整体战略布局、业务结构调整的一部分,高管变更亦有益于整个券商行业的良性发展。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