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1-5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4% 制造业投资两年平均增速由负转正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韩旭阳 2021-06-16 15:2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地区看,东部地区投资同比增长14.9%;中部地区投资增长25.2%;西部地区投资增长14.5%;东北地区投资增长12.0%。

(原标题:1-5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4% 制造业投资两年平均增速由负转正)

6月16日,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1-5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93917亿元,同比增长15.4%;比2019年1-5月份增长8.5%,两年平均增长4.2%。

其中,民间固定资产投资112472亿元,同比增长18.1%。从环比看,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0.17%。

分项数据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4961亿元,同比增长28.7%;第二产业投资57570亿元,增长18.1%;第三产业投资131386亿元,增长13.8%。

第二产业中,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8.1%。其中,采矿业投资增长13.9%;制造业投资增长20.4%;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增长7.3%。

第三产业中,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11.8%。其中,水利管理业投资增长15.4%;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增长8.7%;道路运输业投资增长10.6%;铁路运输业投资增长7.1%。

分地区看,东部地区投资同比增长14.9%;中部地区投资增长25.2%;西部地区投资增长14.5%;东北地区投资增长12.0%。

分登记注册类型看,内资企业投资同比增长15.3%;港澳台商企业投资增长24.6%;外商企业投资增长1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