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直击华泰证券股东大会:坚持科技赋能 促进“流量”与“留量”良性循环

来源:和讯财经 2021-06-23 11:4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直击华泰证券股东大会:坚持科技赋能 促进“流量”与“留量”良性循环)

2021年6月22日,华泰证券(601688,股吧)于南京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华泰证券董事长张伟,执行委员会委员孙含林,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会秘书张辉,首席财务官焦晓宁,合规总监焦凯等十余位公司管理人员出席会议。


本次股东大会由华泰证券董事长张伟主持,会上对《2020年度报告》《预计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2021年自营投资额度》等13项议案进行审议,其中9项议案需表决。根据22日晚间公告,上述议案全部通过。

华泰证券去年经营业绩持续稳步向好。华泰证券2020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其实现营业收入314.45亿元,同比增长26.4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22亿元,同比增长20.23%。

华泰证券的良好表现自然让其之后的发展规划、战略举措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在股东提问环节,股东们对科技发展、自营业务、股权激励方案等方面进行提问。

持续深化科技赋能下“双轮驱动”战略

自成立以来,华泰证券逐步实现从本土证券公司到沪港伦三地上市的国际化证券集团的跨越,成为科技特色鲜明的头部证券机构。对于科技赋能下的发展战略,华泰证券认为,科技是突破传统,引发商业模式变革的关键变量,其将继续坚持科技赋能下“双轮驱动”发展战略。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信息技术投入总额为17.65亿元,同比增长23.86%。

“两年前,我们正式确立的科技赋能下的财富管理与机构服务“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已成为推动业务体系与运营模式重塑的核心动力,数字化转型牵引商业模式创新开始释放价值。”董事长张伟介绍。

对于投资者关注的具体战略举措问题,董事长张伟表示,一方面,华泰证券依托“涨乐财富通”、“涨乐全球通”APP与投顾工作云平台一体化联通境内外,在规模化获客的同时更重视客户运营。目前,华泰证券已经拥有1,700多万客户、近4.8万亿客户资产。

“只有让“流量”与“留量”良性循环,才能向国民财富管理品牌这一目标不断迈进。”

与此同时,华泰证券建设集数据资产管理、数据开发、金融计算、分析建模等于一体的数据中台,加快了数据和算法驱动下的业务转型与创新。其打造的机构客户服务平台“行知” 在平台基础能力的支撑下快速迭代,通过各类业务线上化,推动服务模式转换。

现阶段,华泰证券正以“资本参与+业务合作+战略协同”的产业投资新模式构建科技生态圈,从新一代IT基础设施到数字化的平台工具、前端应用,与多元合作伙伴进行全品类、全场景布局。

入榜券商首批“白名单” 或将迎来新机遇

据悉,证监会于5月28日公布首批29家证券公司白名单,华泰证券名列其中。根据证监会披露的相关信息,对纳入白名单的证券公司,一方面取消发行永续次级债和为境外子公司发债提供担保承诺、为境外子公司增资或提供融资的监管意见书要求,另一方面简化部分监管意见书出具流程。此外,白名单中公司可以申请创新试点业务。

对此,有股东针对列入白名单后对华泰证券有哪些帮助提出问题。

华泰证券合规总监焦凯表示,“在白名单适用范围内,公司的申报及获批效益将有效提升,利于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及时融入资金支持。对创新试点业务,白名单内的公司可先行先试,这有利于公司拓宽创新发展空间,借助创新业务不断推动公司的转型升级。同时,白名单制度要求公司不断加强合规管理能力,提升风险控制水平,这也能有效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给予自营业务灵活度 促进盈利模式多元化

此外,股东们十分关注本次会议议案中涉及公司2021年发展规划的议案。根据股东大会相关文件,华泰证券对2021年自营投资额度做出调整,分别将自营权益类证券及其衍生品的合计额及自营非权益类证券及其衍生品的合计额调整为不超过公司净资本的100%和500%,达到最大授权值。从2020年年报情况来看,上述两项自营投资额在去年分别为49.91%和296.70%。

对此,华泰证券首席财务官焦晓宁表示,此额度是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定及市场波动的特点所确定下来投资额度的上限,并通过综合考虑华泰证券的业务实际运行情况以及对市场进一步发展的预期。“管理层希望在实际运行的情况之下,综合考虑2021年度市场的预期,在业务发展和资金的调度上给予一定的灵活度和适当的空间,所以确定了这样一个额度。”

对未来几年自营投资的规划,焦晓宁介绍,自营投资涉及投资交易类业务,基本发展目标是持续打造平台化、体系化的投资交易能力,不断向掌握资本定价权、交易能力产品化升级,从而提升华泰证券盈利模式的多元化以及未来的核心竞争能力。

最后,关于同时与公司内部和投资者利益紧密联系的股权激励方案,其设定的目标及要求成为讨论重点。

华泰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会秘书张辉称,“此次股权激励计划方案所涉及的目标的要求不仅包含在华泰证券现在正在制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规划所确定的战略导向中,同时也与未来公司层面、个人层面等绩效表现紧密挂钩。”

基于方案实施的战略规划以及2021年度的发展思路及具体经营举措,华泰证券将通过深化科技赋能下的财富管理和机构服务“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在稳定盈利能力及金融科技实力在行业第一方阵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行业的综合竞争实力。

(责任编辑:祁昱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