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蔚蓝锂芯定增15亿元获反馈 应收账款持续上升等财务问题被关注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谢诗诗 2021-06-23 16:0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蔚蓝锂芯定增15亿元获反馈 应收账款持续上升等财务问题被关注)

日前,证监会对江苏蔚蓝锂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蔚蓝锂芯”)定增申报给出15项反馈。

2021年3月,蔚蓝锂芯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数量不超过1.5亿股,用于投资“年产10亿AH高安全性、长寿命、高能量密度新型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及年产20亿AH高效新型锂离子电池产业化项目”,本次定增发行对象为公司实际控制人CHEN KAI或其控制的主体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

关于募集资金的使用,证监会注意到蔚蓝锂芯募投项目资金缺口较大,本募投项目总投资额合计36.06亿元,其中以募集资金投入15亿元,资金缺口为21.06亿元,需要通过申请银行授信及锂电池业务经营现金流来解决资金缺口。

证监会要求蔚蓝锂芯披露募投项目是否经有权机关审批,批复内容与募投项目是否一致,募投项目用地是否落实,是否取得项目实施全部资质许可。

对财务披露的信息,证监会关注到蔚蓝锂芯的货币资金余额情况;债权投资增长较快,截止2021年一季度,债权投资余额为7.15亿元;并且资金流动性比较紧张,短期债务大幅上升;预付账款大幅上升。

对此,证监会要求蔚蓝锂芯结合可自由支配现金情况,说明未来偿债计划,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货币资金与利息收入的匹配性,货币资金存放管理情况,权属是否清晰;预付账款在报告期大幅上升的原因与合理性。


证监会还关注到蔚蓝锂芯最近三年应收账款情况,应收账款周转率从4.31下降到3.82。证监会要求分业务板块补充说明资产结构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的差异情况及合理性;应收账款持续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信用政策是否发生变动。


同时,存货账面价值也引起关注,需蔚蓝锂芯补充说明存货金额及结构的合理性,是否存在受限情形。其他业务收入主要是废料转让收入,需结合生产流程、原料耗用率的实际情况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情况说明废料的形成原因、规模情况及合理性。


另外,蔚蓝锂芯商誉账面价值、信用减值及资产减值波动;相关发行对象尚未最终确定的主要原因;实际控制人陈锴控制的苏州凯毅斯智能驱动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业务及经营情况,是否与上市公司构成同业竞争等事项也需一并说明。

(责任编辑:聂竞飞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