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超预期达41.1万人,连续第2周超40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24 21:0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劳工部发布了初请失业金人数的每周报告。

(原标题: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超预期达41.1万人,连续第2周超40万)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但降幅小于预期,这表明美国就业市场的复苏依然起伏不定。

截至6月19日的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1.1万人,高于预期的38万人,前一周向上修正后为41.8万人。截至6月12日的当周,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39万人,低于预期的340.6万人,前一周向上修正后为353.4万人。

据了解,初请失业金人数41.1万人,仍高于疫情时期37.5万人的低点,以及2019年平均每周新增申请人数20万人的水平。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结束了连续六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改善的局面。但总体而言,初次申请数量明显下降,得益于从纽约到洛杉矶等大范围的企业重新开张以刺激经济活动和劳动力需求。

不过,周四公布的数据反映了紧接两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超过40万人的重要心理水准。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移动平均值也小幅上升,增加1500人至397750人。但是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至2020年3月2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340万人。

劳动力市场的问题现在主要是在供应方面,而不是需求方面,许多的公司称难以找到员工填补职位空缺。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服务业6月初的就业增长率是三个月来最低的。

据悉,此次报告是多个州取消联邦增加失业救济后的首次报告。6月12日,阿拉斯加州、爱荷华州、密苏里州和密西西比州成为第一批大幅削减或完全削减联邦增加失业福利的州。6月19日,另外八个州也开始逐步取消这些失业福利,包括阿拉巴马州、爱达荷州、印第安纳州、内布拉斯加州、新罕布什尔州、北达科他州、西弗吉尼亚州和怀俄明州。选择这些州提前缩减失业福利是希望激励工人重新加入劳动力大军。

不过,许多经济学家认为,还有其他一些因素也对劳动力供应产生了影响,包括育儿困难和对生病的担忧。

提前结束失业救济可能最终会降低所有项目报告的总申领人数,截至6月5日当周,总申领人数为1480万人,较前一周略有上升。虽然与去年同期报告的3130万人相比,这一数字减少了一半以上,但仍处于历史高位。其中大部分是通过联邦“疫情失业援助”(Pandemic Unemployment Assistance)和“疫情紧急失业补偿”(Pandemic Emergency Unemployment Compensation)项目申请救济金的工人,总数为1120万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