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摩根士丹利:企业成本的上升将导致美股在夏季疲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06 09: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美国的就业人数仍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但薪酬支出已经远远高于冠状病毒感染前的水平。

(原标题:摩根士丹利:企业成本的上升将导致美股在夏季疲软)

当新冠疫情首次爆发时,企业面临的主要风险集中在如何度过9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低迷。在过去一年中,大多数员工都在家工作的公司能够实现的是一个经济奇迹。总体而言,美国经济在上季度超过了疫情前的峰值,距离衰退低谷仅9个月。利润恢复到峰值水平的速度甚至更快,许多公司根本感觉不到经济衰退的影响。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事实上,由于劳动力和其他成本大幅下降,关键企业和技术促进者在新冠疫情情况下的销售增长趋势得到了加速,同时盈利能力也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企业和投资者面临的问题

首先,消费者今年的消费习惯会改变吗?他们今年购买的商品的购买量会保持高企吗?还是会将资金积蓄起来?在摩根士丹利分析师Michael Wilson看来,随着刺激计划和补充失业救济在今年夏天晚些时候到期,消费者将被迫做出选择。这可能意味着消费习惯将从过度消费的商品转向服务。

其次,随着企业应对供应链短缺,成本又开始上升。大多数投资者都意识到了木材、铜和半导体等特定原材料的价格飙升。然而,他们也认为这种通货膨胀是暂时的,或者美联储所说的暂时的。他们认为,随着供应调整,原材料价格最终将回落,这是大宗商品市场历史上的正常模式。

Wilson对这一观点不太有信心,但他确实认为,一些大宗商品价格将回落,供应可以及时调整。

另一方面,Wilson认为劳动力成本上升更具结构性的风险正在增加。首先,疫情封锁限制了劳动力供应,这可能不容易解决。许多工人已经换了新工作,这意味着劳动力短缺可能比正常情况下更持久。酒店、旅游和休闲行业尤其如此,这些行业的需求目前增长最快。其次,慷慨的失业补助和刺激措施使许多人推迟重返劳动力市场,或接受高等教育或培训,以追求更有吸引力的职业。最后,由于包括房屋在内的资产价格的大幅上涨,一些老年工人选择提前退休。所有这些因素都表明,在经济复苏的这个阶段,劳动力市场的疲软程度比平常要小。

事实上,尽管美国的就业人数仍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表1),但薪酬支出已经远远高于冠状病毒感染前的水平。这表明,随着美国全面重新开业,企业的劳动力成本会上升,盈利能力会下降。

一场朝着促进社会平等的强大政治转变也在美国进行中,这加大了企业支付更高工资的压力。这一趋势始于2015年,当时正推动提高最低工资。从那时起,美国许多州的最低工资上涨了50%甚至更多。在联邦政府层面,已经有人提出了更大幅度的增长。然而,经通货膨胀调整后,实际最低工资仍比上世纪60年代末的高点低了近40%。这表明,要让政策制定者满意,美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最后,在过去的25年里,全球化以及制造业和劳动力成本外包一直处于单向轨道上。除了加大要求改变做法的政治压力外,疫情还暴露出,在供应不足时,供应链外包模式很容易受到影响,这导致许多企业重新考虑将供应链返回美国,这可能意味着生产成本的上升。

美国经济正在蓬勃发展,但这是众所周知的,资产市场反映了这一点。现在不太清楚的是,这种增长将以何种价格增长。成本上升意味着利润下降,这是股市整体收窄的另一个原因。这也支持了摩根士丹利的观点,即随着形势升温,美国股市今年夏天可能会休整一段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