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再通涨交易最后的支柱!大跌之后,油价怎么走很关键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韩旭阳 2021-07-18 18:1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OPEC+的增产协议慢慢迎来摊牌时刻,油价在过去几日崭露的下跌状态可能是一种长期趋势,这也会使得通胀预期逐渐减弱。

(原标题:再通涨交易最后的支柱!大跌之后,油价怎么走很关键)

在OPEC+有望达成协议增加石油供应后,随着供应缺口逐渐收窄,油价可能面临下行的压力。

上周五,油价延续了前两个交易日的跌势,布伦特原油下跌0.45%至每桶73.14美元。

作为再通胀交易的工具 石油价格可能开始走低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阿联酋能源部否认与OPEC+就供油达成协议。

但OPEC+将于维也纳时间本周日再次举行会议,反映了主要石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之间的分歧得到缓解。成员国们一旦在此次会议中达成一致意见,目前的石油僵局有可能因此结束。

据路透报道,消息人士称,OPEC+主要产油国已达成初步协议,将在12月前逐步提高石油产量,并将协议延长至2022年底。

RBC Capital分析师表示,所有迹象都表明,OPEC+有可能达成一致意见,这将使阿联酋调整其基准产量。其他产油国也可能效仿阿联酋,要求获得类似待遇。

这也是石油增产的预兆,此前席卷全球的石油供应危机可能就此缓解。

随着多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油价创下近年新高,全球通胀水平短期上升已成为事实。市场很快押注全球经济反弹,在对实体经济恢复性增长和流通货币规模膨胀两者预期大幅提高的背景下展开投资和交易,这种通货再膨胀交易开始成为今年全球多个市场的重要主题。

尽管油价自6月中旬以来就没有停止过上涨,但作为再通胀交易的重要工具,其过去几天的大幅降温让继续做多再通胀的资产出现下跌。

油价与标普500ETF之间走势的背离程度也越来越大,石油似乎正在失去其吸引力。

此前“石油荒”愈演愈烈,一度让市场押注油价会破百,令许多人追随这种石油热潮纷纷买入。

但随着产量的增加,油价可能不会再延续飙涨的走势。有专家认为,至少从中期来看,油价已经见顶,其每日上涨的势头已经一去不复返。

如果油价上涨势头熄火,开始持续下跌,与已经维持了超过一年的涨势相背离,通胀预期也会因此减弱。

这可能会让此前持续看多石油的诸多投资者十分失望,相应地,衡量市场通胀预期的美国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也会下降。

基金XLE较近期高点下跌了约15%,跌至4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跌破近100日以来的收盘价。

需求回升仍旧需要时间

除了供应量,全球对石油的需求也是影响油价的关键因素。

OPEC周四表示,在美国、中国和印度需求增长的带动下,预计明年全球石油需求才会慢慢回升至疫情前的水平,约为每天1亿桶。

据CNBC报道,ActivTrades分析师Ricardo Evangelista表示:

人们越来越担心亚太地区的感染病例大幅增加,这会使防控措施更加严格,从而减少对石油的需求。

摩根大通表示,随着下半年北半球气候变冷,旅游旺季慢慢结束,要想使原油需求(其中大部分是航空燃料)持续回升仍然需要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