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君龙人寿拟增资6亿元 总资本金增至21亿元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吴静草 2023-04-07 10:1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君龙人寿拟增资6亿元 总资本金增至21亿元)

3月31日,君龙人寿发布增资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通过了《关于公司增资的议案》,本次增资金额为6亿,股东双方各自一次性出资3亿元。

增资完成后,君龙人寿总资本金由15亿元增至21亿元,股东双方持股比例仍分别为50%,无新增股东。该变更注册资本事项待厦门银保监局批准后生效。


(图片来源:君龙人寿增资公告)

公开资料显示,君龙人寿于2008年12月在厦门正式开业,由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厦门建发集团”)和台湾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台湾人寿”)合资设立,厦门建发集团系厦门市属国有独资企业。

事实上,此次已是君龙人寿第六次增资。君龙人寿初始注册资本为2.4亿元,公司股东厦门建发集团和台湾人寿分别于2011年12月、2014年10月、2016年9月、2020年6月和2021年8月对其增资1.2亿元、1.4亿元、2亿元、1亿元和7亿元。经过五轮增资,君龙人寿注册资本增至目前的15亿元。

经营业绩方面,君龙人寿自成立以来连年亏损,直至2020年实现盈利。企业预警通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1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26亿元、-0.11亿元、-0.63亿元、0.08亿元和0.31亿元;公司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7.71亿元、6.11亿元、5.65亿元、8.76亿元和5.70亿元。

偿付能力方面,截至2022年4季度末,君龙人寿的核心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133.01%和165.22%。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