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不去淄博也能吃上同款 盒马上线淄博烧烤套餐

来源:消费者报道 2023-05-12 11:4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不去淄博也能吃上同款 盒马上线淄博烧烤套餐)

淄博的热度不减,让烧烤再成顶流。

近日,盒马上线了上百款烧烤商品,大别山黑山羊羊肉串、澳洲进口的M级和牛,以及配齐小葱、小饼的淄博烧烤套餐等商品,颇受欢迎,成为爆款。

盒马商品采购何小青介绍,通过盒马村的产地优势,自建央厨的加工能力,以及全国冷链网,盒马每天空运淄博烧烤食材到全国门店,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吃到淄博同款。

 

(图:盒马成都门店上线的淄博烧烤套餐)

3月底,淄博烧烤大火,盒马采购何小青觉察热点后,立即飞往淄博,考察了近50家烧烤店,试了上百种口味后,迅速与淄博的战略合作伙伴纽澜地制定了研发标准。

15天后,专为盒马打造的烧烤生产线,在纽澜地的数字化工厂投产:每天凌晨,刚刚屠宰的黑牛,被切成小粒,串成小串,调味腌制。数小时后,它们被装入气调包装,搭配淄博特色的小葱、小饼、烧烤料一起,坐上前往各地的飞机,第二天一早出现在盒马各地门店的货架上,全程不到24小时。

 

(图:从烤串到小葱、调料、小饼,每天从淄博空运全国)

随着淄博带动的烧烤热潮,今年五一节盒马的烧烤类商品销量暴增,周环比增长241%。

尤其是针对出游的市民,大量适合户外露营,开袋即可开烤的商品大受欢迎。其中羊腿肉串、羊肉串套装、日式烧鸟组合是最受欢迎的单品,销售额周环比增长了近10倍。

何小青介绍,盒马的上百款烧烤商品大致分为三类:澳洲直采进口的高端M级和牛、安格斯牛肉;来自山东淄博、湖北大别山、宁夏等地的特色牛羊肉;针对各地口味打造的把把烧、火盆烧烤等。

跟盒马火锅一样,盒马能够在烧烤赛道快速出新,得益于长期积累的产地优势:

黑山羊孜然羊肉串,出自大别山黑山羊盒马村,这里是药圣李时珍的故里,黑山羊在原生态的大别山上散养180天,以天然金银花藤、金芥、马齿苋等中草药为主要饲草,不但肉味清香少膻,而且还有药用价值。

在淄博市纽澜地盒马村,每一头黑牛,都有专属的档案:喂养饲料、育肥时间、屠宰分装、冷链存储……各个环节都有数据记录。

 

(图:澳洲直采的M级和牛)

来自澳洲的和牛,区别加工后成品进口的方式,盒马采用整牛进口,国内分割加工。这样不仅肉质更新鲜,还大大降低了成本,把M级和牛的价格拉下神坛。同时,盒马还根据国内消费习惯,开发了牛腩、牛烤串等商品,满足碳烤、空气炸锅、炖煮、火锅等场景需求。

对于重麻辣的川渝消费者而言,盒马还利用西南央厨的加工、研发能力,把贵州黄牛肉,切丁、腌制,由人工每天现串,开发出川渝人士最爱的把把烧系列商品。

盒马成都区域商品总监熊志然介绍,这些预制调味的烧烤串,每串三瘦两肥,剔除筋膜,配以四川人喜欢的调料,吃起来唇齿留香。同时,盒马还开发了一次性碳烤炉,不管是围炉煮茶还是户外烧烤,都可以轻松搞定。

 

(图:位于成都青白江区的盒马西南央厨)

熊志然还表示,立夏之后,盒马位于青白江的西南央厨已开足马力,根据川渝消费者口味,不断开发新品,并搭配小家电、便携式烤炉等场景,帮消费者一键解决烧烤怎么吃、怎么烤等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盒马在上海牵头发起预制菜生态联盟,十多家企业、高校加入。盒马CEO侯毅在会上表示,预制菜将成生鲜主要品类,将围绕其主推烧烤季和火锅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