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安全、舒适、可爱,盘点那些大小朋友都超喜欢的车型

来源:消费者报道 2023-06-01 18:1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全、舒适、可爱,盘点那些大小朋友都超喜欢的车型)

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又到了,选一款对小孩子友好的车型就非常重要了。

目前,中国乘用车市场车型众多,多个车企推出在空间、舒适度、安全性、外观设计等方面表现更好的车型,为乘车的小朋友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

今年4月2日,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发布《母婴友好型汽车》团体标准,通过规定了母婴友好型汽车的呼吸健康、接触健康、安全呵护、便利舒适的要求及相应的试验方法,引导国内汽车行业发展,保障母婴人群在备孕期、孕期、婴幼儿期和学龄期健康、友好出行的特殊需求,保障母婴健康安全出行。

此外,随着汽车产品的普遍年轻化,不少适合亲子出行,外观又足够可爱的车型也逐渐成为消费首选,吸引不少大朋友的目光。在儿童节这天,我们就来盘点几款大小朋友都会喜欢的车型。

极狐考拉

关键词:智能亲子车

在关爱儿童和宝妈方面,极狐走在了前列。今年的上海车展,极狐考拉高调亮相,新车定位为“智能亲子车”的紧凑型MPV。为儿童服务方面,极狐考拉搭载全球首款全电控儿童安全座椅,并设计了方便喂食的魔方茶几、便于换尿布的副驾工作台等。

▲极狐考拉(《消费者报道》摄)

极狐考拉在净化车内空气方面也非常值得说道。车主可通过APP远程启动无汞紫外线杀菌灯,照射FOV覆盖儿童和妈妈乘坐区域的99%,15分钟即可实现医疗级消杀。此外,极狐考拉的后排还特别应用了10.7平方米的“牙胶级啃咬”材料,父母可以放心让口欲期婴幼儿乘坐。

拿铁DHT-PHEV

关键词:后排生命体征监测

盛夏来临,不时发生的儿童被遗忘在车厢内的问题又引发关注。魏牌拿铁DHT-PHEV配备后排生命体征监测系统,在锁车后如果有儿童被遗忘在后排座椅,车辆会通过鸣笛、打开双闪灯、魏APP发出通知、天窗起翘透气等方式通知父母并最大程度保障车内儿童安全。

▲拿铁DHT-PHEV(来源:魏牌新能源官方微博)

此外,拿铁DHT-PHEV还配备电子儿童安全锁、智能儿童安全座椅、画中画后排监控、儿童睡眠模式、车载电热杯等为小朋友打造的专属配置,而空气净化系统和满足婴幼儿安全需求的内饰材料也给儿童一个更加健康的乘车环境。

理想L8

关键词:奶爸“神车”

选择一款适合儿童乘坐的车型,理想L8是一个不可绕开的选项。作为奶爸“神车”,理想L8配备大量儿童友好或适合亲子出行的功能和配置。15.7英寸的后排娱乐屏,为坐在后排的孩子提供观影等娱乐功能,让孩子不会在旅途中感到无聊。

▲理想

此外,电子儿童安全锁、便捷上下车功能可降低车身高度方便孩子上下车、全景天幕配合电动隔热遮阳帘避免孩子被阳光直射,多项功能配置均体现对孩子的友好和关爱。

荣威iMAX8袋鼠版

关键词:带娃头等舱

荣威iMAX8袋鼠版在2021年的广州车展上惊艳亮相,是知名改装公司“远达谢尔比”推出的首款以母婴为主题的MPV车型。荣威iMAX8袋鼠版在荣威iMAX8的基础上进行改造,使整车变得更加豪华,这在其母婴主题中体现得更加明显。

▲荣威iMAX8袋鼠版(来源:易车)

荣威iMAX8袋鼠版第二排座椅具有360°旋转的功能,后排隐私玻璃可以让家长随时随地照顾孩子,为母婴生活场景提供便利。此外,第三排座椅装有温奶器,在长途旅行中可以随时给宝宝喂奶。座椅下方的储物空间也充分考虑到育儿场景对于物品存放的需求,车内C柱上的空间也被利用了起来,软包覆改版下的储物盒可以存放诸如毛绒玩具、围嘴等需要随手取用的儿童用品。

江铃域虎亲子版

关键词:亲子露营

露营是不少家庭的亲子活动首选,江铃旗下就有一款能很好满足此需求的车型——域虎亲子版。作为皮卡车型,域虎亲子版在满足了越野的需求之余,也努力为亲子活动带来更多便利。

▲江铃域虎亲子版(来源:江铃汽车官方网站)

域虎亲子版可谓一辆迷你版的房车,整体设计和布局非常温馨,后车厢提供了一张拓展床,可以为孩子提供在车上玩耍或休息的空间。此外,车顶帐篷和车内星空氛围灯也会让车厢内部更加温馨。

极狐×小王子联名车型

关键词:大朋友的童话世界

儿童节是小朋友的节日,也是大朋友们童心未泯的一天,极狐×小王子联名车型就是大朋友的童话世界。极狐×小王子联名车型共有阿尔法S小王子联名款和阿尔法T小王子联名款两款车型在售。

▲极狐阿尔法S小王子联名款(来源:极狐汽车官方网站)

极狐×小王子联名车型产品外漆色为极夜黑,搭配小王子车身拉花,在C柱位置凸显联名标识,整体内饰以深蓝和浅灰为主色调,内含小王子专属插画装饰件、专属刺绣徽标、专属色缝线、专属色安全带、专属迎宾灯,以及2022小王子日标语刺绣遮阳板。此外,车机系统还配有小王子开机动画和小狐狸定制语音问候,坐在车厢内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之中。

雪佛兰畅巡米奇魔法版

关键词:米奇

雪佛兰的新能源车型相对比较冷门,不过雪佛兰畅巡米奇系列联名车型绝对能获得大小朋友的青睐。外观上,畅巡米奇魔法版以经典的米奇形象为设计核心,富有艺术感的米奇魔法专属车贴以车身拉花的形式环绕在车侧,并创造性地采用了浮雕艺术感徽标,带有米奇形象的夜光星河全幕天窗和米奇自发光轮圈盖让整车充满童趣氛围。

▲雪佛兰畅巡米奇魔法版(来源:雪佛兰官方网站)

内饰方面,方向盘、仪表盘以及中控面板都搭配了专属的装饰线条并巧妙嵌入米奇魔法铭牌。除了魔法版以外,畅巡米奇系列还有畅巡米奇功夫版和畅巡米奇太空版2款车型供选择,为消费者带来可爱无比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