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扎堆30万以下市场!小鹏X9、路特斯“繁花”领衔18款新车开年上市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4-02-05 18: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扎堆30万以下市场!小鹏X9、路特斯“繁花”领衔18款新车开年上市)

18款全新车系齐聚2024年首月,新车市场竞争开年便是“混战模式”。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不完全统计,1月仅全新上市的车系便有18款,车型种类覆盖MPV、轿车、皮卡、小型车、微型车、SUV与微面,且超7成为新能源车型。

与2023年的新车市场不同,一月整体新车售价更为集中,10万—30万元区间的新车系有13款,超40万元的新车系仅三款,其中路特斯以118万元成为一月最贵新车。

百万跑车命名“繁花”

随着影视剧《繁花》的爆火,车企也蹭上这波热潮。路特斯旗下全新纯电动大型轿跑车EMEYA上市后,其中文名被定为“繁花”。

制图:吴迪

作为路特斯首款四门跑车,定价与配置都保持着品牌原有的豪华度。数据显示,“繁花”长宽高分别为5139mm、2005mm、1464mm,轴距为3069mm,本次共推出包含特别版本的四个版本,售价为66.8万—118万元,且官方承诺下单后6至8周内完成交付。

智驾上,路特斯“繁花”拥有4颗激光雷达,2颗4D毫米波雷达等34个智能驾驶传感器,标配的智能驾驶功能包含有高快路辅助和全场景泊车辅助。

动能上,“繁花”搭载双电机,前电机最大功率为225千瓦,后电机最大功率为450千瓦。高配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2.78秒,最高时速可达256千米每小时。续航部分,该车电池组容量为102kWh,再加上两速变速箱(R+专属),CLTC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

仅次路特斯“繁花”价格的是宝马i5进口版与国产版。

作为宝马第八代全新车系,宝马开启了新能源转型的加速键,随着i5的上市,宝马自国内提供的纯电产品数量增至7款。

据悉,上市当日,宝马i5共推出5款车型,其中国产版售价在43.99万—46.59万元,进口版宝马i5 M60则高达63.99万元。

动能方面,i5采用宝马自研的励磁同步电机,国产i5配备第五代eDrive技术,宝马i5 eDrive35L最大功率210千瓦,最大扭矩410牛·米,电池为三元锂电池,容量79.05kWh,CLTC纯电续航里程536公里。同时,进口款i5 M60最大功率442千瓦,峰值扭矩795牛·米。

另一款售价超30万元的是小鹏汽车推出的首款纯电MPV——小鹏X9,作为1月最先上市的新势力车型,其优势在于性价比。

定位为纯电智能大七座MPV的小鹏X9长宽高分别为5293mm、1988mm、1785mm,轴距为3160mm,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5.95万—41.98万元,该售价在同款纯电MPV中并不算高。

智能化上,小鹏X9是首款搭载XOS天玑智能座舱系统的车型,智能座舱芯片采用高通骁龙SA8295P,令系统流畅程度提升35%,应用响应速度提升50%。

作为MPV车型,小鹏X9自然少不了冰箱彩电大沙发,第二排最上方有21.4英寸家庭娱乐生态屏,它支持同级唯一0至75°无极电动角度调节;其冰箱为电动开闭冰箱,支持语音开启关闭,内部容积为10.8升,可容纳8瓶570毫升矿泉水。

动能上,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35千瓦;双电机为370千瓦。

扎堆中端市场

1月新车系依然集中在10万—30万元的中端市场,其中备受消费者关注的要属吉利、奇瑞与江淮三家的新车。

制图:吴迪

其中,江淮瑞风旗下基于MUSE架构打造的中大型MPV瑞风RF8混动版本是三家中售价最高的一款,上市当日,瑞风RF8推出4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在16.99万—23.99万元,同时鸿蒙版开启预售,预售价为20.99万—25.99万元,预计于4月开启交付。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15mm、1895mm、1830mm,轴距为3100mm,长宽略小于小鹏X9。智能上,依托于华为的合作以及自身的研发,新车拥有高速公路领航、前向穿行预警、辅助自动变道等20项功能的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动能上,江淮瑞风RF8混动版车型采用1.5T DHE+3DHT+大容量电池方案,该车系统综合功率310千瓦、综合扭矩745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3秒,电池容量44.55千瓦时,最长纯电续航超过252公里(长续航版150公里,超长续航252公里),综合续航超过1250公里;燃油版则提供2.0TGDI+8AT,最大功率为186千瓦,峰值扭矩达到400牛·米。

江淮旗下另一款车型爱跑由江淮钇为打造,上市3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5.29万—18.99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该车主要提供给出行市场使用。

爱跑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mm、1820mm、1510mm,轴距为2760mm,动能上搭载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30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百公里加速为9秒。

吉利银河上新的银河E8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共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万—22.88万元。

银河E8的长宽高分别为5010mm、1920mm、1465mm,轴距为2925mm,硬件上将搭载高通骁龙8295芯片、银河N OS—无界版车机系统以及激光雷达,成为吉利汽车旗下首款配备激光雷达的车型。

动力上,后驱版车型采用400V架构,电机最大功率为200千瓦,最大扭矩343牛·米;双电机四驱版本车型采用800V架构,最高充电功率360千瓦,并配备高效SiC电驱,前电机最大功率165千瓦,后电机最大功率为310千瓦,最大扭矩710牛·米,百公里加速为3.49秒。

奇瑞则推出了两款新车系,分别为捷途旅行者和风云A8,分别剑指SUV与轿车的中端市场。

月末上市的捷途旅行者银龙之翼是一款由官方改装的传统燃油SUV,上市仅推出1款车型,售价为21.99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官方表示,该车首发限量3000辆。

作为捷途官方改装品牌的首款产品,该车整体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升级,交付周期预计在3个月内。

动力方面,银龙之翼搭载2.0TD发动机+7DCT变速箱,其中最大功率187千瓦,峰值扭矩390牛·米。同时,其将搭载XWD全自动智能四驱,采用博格华纳第六代智能扭矩管理器+智能限滑差速锁,支持6+X模式智能切换。

另一款轿车——奇瑞风云A8上市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万—14.99万元,是风云系列首款上市车型。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843mm、1487mm,轴距为2790mm。动能上,风云A8搭载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15千瓦、最大扭矩220牛·米;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最大扭矩310牛·米。

最低5.98万上车

制图:吴迪

10万元以下的低端市场,基本是小车的天下,包括小型SUV、小型车与微型车,1月最便宜的新车仅需5.98万元。

电动屋旗下悦01上市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98万—7.98万元,整体车身长宽高为3750mm、1655mm、1550mm,轴距为2415mm。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作为纯电A0级车型,悦01的不同车型分别配备无钥匙启动、倒车影像、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等功能。

动力方面,悦01全系搭载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为35千瓦,最大扭矩为125牛·米,使用了24千瓦时和32.56千瓦时的磷酸铁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251公里和335公里。

除了悦01外,东风纳米推出的纳米01是1月低端市场新车中另一款纯电车型。该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48万—10.4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纳米01配备智能座舱功能,可以使用语音指令控制汽车内座舱系统,同时还拥有自动泊车、L2智驾辅助等智能系统,被市场誉为“宏光MINI EV另一劲敌”。

动能上,东风纳米01采用前置单电机驱动,最大功率70千瓦,峰值扭矩160牛·米,最高车速为140千米每小时。

除此之外,长安与吉利推出的长安X5 PLUS、长安X7 PLUS、豪越PRO均为传统燃油SUV。

记者 吴迪

编辑 王克

责任编辑 孙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利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