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新股资讯 - 发行上市 - 正文

万达启动H股全球路演 最高募资总额逾44亿美元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秦伟 2014-12-09 11:3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大连万达商业地产H股IPO(3699.HK,下称“万达地产”)已于12月8日起展开全球路演,按目前时间表,将于12月16日定价,12月23日在港交所挂牌。

万达地产计划发行6亿股,95%在全球范围内发售,5%留给香港市场散户,发行价区间为每股41.8港元至49.6港元,募资规模介于32.32亿美元至38.36亿美元之间。绿鞋机制启动后,最高募集44.11亿美元。

虽然募资规模较此前市场预期的50%亿-60亿美元有所缩减,但8日中午的路演首站香港站还是吸引了大量投资者,火爆程度媲美此前的中广核电力。

目前,万达地产H股IPO已获11名基石投资者锁定56.48%股份,合计认购金额约19.94亿美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得的资料显示,基石投资者包括科威特投资局、中国人寿、平安资产管理、对冲基金Och-Ziff、荷兰养老基金APG旗下房地产基金APG Strategic Real Estate Pool、香港格力电器销售公司、北京Timing investment fund management、喜韵投资(Heywin Investment)、新华联国际投资(MACRO-LINK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上海钜派禾晖资产管理及Woodman基金。

其中,科威特投资局和中国人寿分别认购3亿美元的股份,平安资管认购23.2亿港元的股份,Och-Ziff认购2.5亿美元,APG认购15.5亿港元,格力认购2亿美元股份,Timing Investment、喜韵投资和新华联国际分别认购1亿美元。

“十大房企中,万达(商业地产)还算是比较有特色的。”香港一位房地产分析员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最近一两年上市多为中小型房地产企业,万达商业地产相对还是颇具吸引力。

万达的招股资料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万达商业地产在全国29个省份的111个城市拥有175个物业项目。其中,于110个城市拥有159座万达广场和166个购物中心,于82个城市拥有99家酒店。

“万达(商业地产)需要资金应付大量负债。”香港一位投行人士分析指。

计息银行和其他借款及债券是万达商业地产的主要融资来源。截至2011年、2012年、2013年底及2014年6月30日,其未偿还银行及其他借款余额分别为697.47亿元、932.28亿元、1303.18亿元和1723.62亿元,截至今年6月底,仅利息支出就达62.1亿元。2013年底和今年6月底,未偿还债券余额分别36.75亿元和73.26亿元。

万达此次融资所得中,90%将用于提供10个项目开发所需资金,包括广元、哈尔滨万达广场等。(编辑 李伊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