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新股资讯 - 发行上市 - 正文

罚款拖累美国金融股 电信医疗工业股崛起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当地时间1月14日开市前,摩根大通作为金融业率先发布2014年四季报的大型机构,印证了市场此前悲观的预期。

其四季报显示,摩根大通每股收益1.19美元,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每股1.31美元。

尽管此前市场已经预计到其有巨额的法律诉讼支出,但是实际直接计入第四季度的9.9亿美元在诉讼罚金上的事实仍然让投资者感到惊讶。此前,摩根大通因操纵汇率的调查指控,被美国、英国和瑞士当局处以总额约10亿美元的罚金。

除了摩根大通之外,美国银行、贝莱德和高盛等大型华尔街金融机构都将在本周发布季报。

而根据FactSet的调研,金融行业将成为整体拖后腿的行业之一,其第四季度的盈利预期为较去年同期下滑1.7%。尽管其收入预期同比增长1.8%,但是官司缠身的金融机构需要支出大笔诉讼罚金,直接拖累盈利数字。

金融业仅仅是一个缩影。事实上,今年华尔街对于标普500指数企业的整体盈利预期也非常悲观,这将使得已经出现资金配置问题“苗头”的美股市场遭到打击。

根据FactSet的调研数据,分析师对于标普500指数企业的四季报利润预期,是较去年同期上涨1.1%,如果这一预期最后变成事实,那么2014年第四季度将是自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盈利增长最为薄弱的一个季度。

即便除去由于低油价而拖垮的能源业,标普500指数企业的四季度当季盈利增长在3.6%,也远远低于过去8个季度以来5.2%的所有标普500指数企业的实际平均盈利季度增长。

全球经济增长的疲软和强势美元同时导致了出口型行业以及跨国企业拿回美国的营收锐减。

“2014年波动指数(VIX)上扬了40%,投资者对于全球增长、美联储政策、低油价和不断走强的美元等都产生了担忧——股权风险溢价因此在去年上扬了60个基点。”美银美林美国权益与量化研究主管萨维塔·萨布拉曼尼亚(Savita Subramanian)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美股将在这一轮季报周期内产生怎样的走势变化,也和其他的因素有关。目前的这个业绩报告周期也和投资者在2015年对于资金的重新部署时间吻合,或造成美股在短期内波动性增强。

从2009年后半年开始,美国股市经历了金融危机后最长时间的一轮牛市,至今还没有结束。资金在2012年之后从债市广泛地往股市迁徙,使得美股估值节节攀升。

目前,如果根据未来12个月的前瞻收益,标普500企业的股票市盈率在16倍左右,是2007年年中以来的最高值。

这也造成了2014年美股的波动性增强,投资者开始趋向于选择更加安全和表现稳定的股票,包括那些业绩更好的,并且因对业绩增长有信心而进行股票回购的上市公司。这样的趋势有望在2015年持续,意味着业绩报告将对资金流动存在更强的放大效应。

萨布拉曼尼亚表示,2015年那些质量较高、持有量偏低的大盘股将受到更大的欢迎。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那些立足于本国市场和创新技术的行业则有望交出更加令人满意的四季度业绩报告。目前华尔街预期四季度盈利增长最快的行业是电信服务(27.5%)、医疗健康(16.4%)和工业(7.0%)。(编辑 李关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