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细则将抓紧出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敏 2015-01-16 14:4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15日在北京召开。国土部部长姜大明表示,今年将全力以赴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慎重稳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积极主动推进油气资源勘查开发体制改革。

姜大明表示,2014年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24个省(区、市)完成了省级职责整合任务。对于下一步工作部署,要抓紧出台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细则,尽快颁布使用统一的簿册证书;以市县两级为重点,推动地方政府加快职责整合,争取年内基本完成;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建设;选择10-15个地区率先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窗口。

姜大明强调,今年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在去年调减30万亩的基础上将继续适度调减。同时,加大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力度,用好土地整治、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和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的政策。

他表示,要找准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平衡点,坚持优化结构、有保有压。保的方面包括6项,其中,继续保障铁路工程建设,重点向中西部倾斜;重点支持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征地补偿、耕地占补平衡实行与铁路等国家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同等政策;落实国家重点区域发展战略,围绕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四大板块”和“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个支撑带”战略组合,突出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围绕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实行差别化管理,优化土地资源配置,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围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养老、医疗、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研究制定促进新兴产业、新兴业态发展壮大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扶持政策,落实好支持设施农业发展的特殊用地政策。

压的方面主要是完善和落实供地目录,对高消耗、高污染的项目,限制或严格禁止土地供应。用土地政策支持企业兼并重组、加快优势富余产能走出去步伐,化解一些行业严重过剩产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