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新股资讯 - 发行上市 - 正文

一周大涨3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1-22 15:1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一周,美国三大股指基本呈现下跌走势,但是在这个下降格局中,黄金类上市公司成为美股市场上的亮点。由于国际黄金价格的大涨,黄金开采公司在过去一周内的涨幅相当可观,金星资源有限公司涨幅达35.2%。

同时,在市值超过百亿美元的美股上涨榜单中,涨幅前三位亦被黄金开采公司所占据。

数据显示,开采金银资源的公司因去年业绩好于预期而上榜。金星资源有限公司在上周发布2014年总结和展望报告中表示,2014年销售约26万盎司黄金,符合公司制定的目标。而2014年第四季度生产销售达72085盎司黄金,环比增长19%,由于业绩好于预期,一周涨幅35.2%。

而Avino金银矿有限公司本周也发布2014年总结报告,年内共生产约134万盎司白银,同比增加49%。旗下圣地亚哥矿场开采白银量同比上年增加27%,约达95万盎司白银,一周内累计上涨30.5%。

在681只市值超过百亿美元的大盘股中,上周有398只收涨。涨幅前三位依次是贵金属交易的Goldcorp、巴里克黄金公司、纽蒙特矿业,涨幅分别是19.12%、17.32%、15.77%。综上可见,在过去的一周里,黄金无疑成为美股中的领涨板块。

梳理其他涨幅榜前列的公司,则分散在不同的行业。涨幅第一的是中网在线,公司主要提供网络及其他媒介渠道广告和增值服务。去年曾因和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合作“微数据360”在中概股板块中闻名。过去一周并无利好信息,股价累计上涨42.75%。Courier印刷出版公司排在涨幅榜第二,上周五公司宣布已和Quad/Graphics商务印刷公司签订协议,Quad/Graphics将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Courier。涨幅第三的是Aldeyra Therapeutics,一家专注于研发治疗疾病相关的醛类药物的生物技术公司。本周二宣布已和金融服务公司签订最终购买协议,Aldeyra将用9.33美元价格出售211528股换取约200万美元的投资资金。筹资将用于即将进入2期临床试验的鱼鳞癣综合症和前葡萄膜炎项目。Aldeyra总裁表示,加上之前筹得的779万美元,此次融资预计能使公司研究醛类药物领域进一步扩大。该公司一周涨幅约35.5%。

(本报研究员 史庭琦 编辑 张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