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有色金属收复下跌失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龙跃 2015-01-23 10:3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1月8日开始,大盘周期股出现一轮明显调整,不过伴随近期市场反弹,部分周期性板块强劲上涨,已经收复了下跌失地,这其中的典型代表就是有色金属板块。

沪深股市本周四继续呈现反弹走势,沪综指1月19日的跳空缺口被完全封闭。在市场反弹过程中,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强势。截至昨日收盘,申万有色金属指数上涨3.26%,在所有一级行业指数中居于涨幅第二位。从近期表现看,有色金属板块已经连续强劲反弹三个交易日,收复了近期下跌失地,在大盘周期股中属于明显的强势品种。从昨日个股表现看,在90只正常交易的有色金属成分股中,有86只个股实现上涨,普涨格局比较明显。其中,鑫科材料、锌业股份、云铝股份等6只个股昨日收报涨停。

分析人士指出,有色金属板块近期表现强势的原因有三:一是该板块在周期股中股性最为活跃,反弹中通常表现出色;二是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近期企稳反弹,给相关个股带来支撑;三是市场预期国内经济一季度将实现企稳,有望提升有色金属行业景气度。短期来看,有色金属板块强势格局有望延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