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前海开源孙亚超:政策驱动 农业主题投资升温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维强 2015-02-02 15:1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海开源孙亚超:政策驱动 农业主题投资升温

随着“一号文件”颁布的临近,市场纷纷开始对一号文进行大猜想,并普遍表示,聚焦三农“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将成为“一号文件”涉及的重点,土地改革、农业现代化、农业信息化、粮食安全等相关领域将非常值得关注,农业主题及相关个股的投资也将受政策红利的推动不断升温。

上周,前海开源率先推出市场首只大安全主题基金后,又抢先市场布局农业板块,于本月28日推出首只跟踪大农业指数的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量化及被动型基金执行投资总监孙亚超表示,近期涉农政策的密集发布,将推动大农业改革发展的进程;尤其是农村土地流转,作为我国经济转型过程中重要的一环,未来或将酝酿更多红利,与大农业相关的行业和上市公司都将充分受益于我国农村改革和农业现代化的进展;大农业板块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孙亚超认为,涉农政策的颁布对农业主题投资通常会有所刺激。往年尽管有一号文的推出,农业板块的行情启动却大多集中在6、7月份;不过今年预计在一季度就会出现行情启动的局面。原因是:首先,今年的一号文可能会涉及土地流转等很多实质性问题,如已历经几十年的农业经营体制和土地产权问题等。其次,土地改革涉及我国现有三元经济结构的系统性安排,与城镇化建设、棚户区改造、户籍制度改革、国企改革等有着内在的关联性。第三,一些商界精英业已关注到农业领域的未来价值提升机会,并开始了布局,如恒大、联想、网易、京东等。最后,与大盘前期的凌厉走势相比,农业板块存在补涨诉求。此外统计情况表明,上周已有不少基金加仓的领域涉及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和家电等三个板块,方向性比较明确。

大农业主题涉及领域较多,包括上游的化肥与农业药剂、农机、中游的农林牧渔和下游的食品饮料等。孙亚超认为,这些领域在产业化背景的驱动下多有较大投资机会。比如畜禽养殖业方面,农业部2014年1号文就有明确的扶持政策出台,规模化、信息化趋势显现;兽药行业方面,2007-2012年我国兽药行业产值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5.2%,随着全流程防控体系的建立,未来有望出现新的上升空间;饲料行业,一方面经历了从同质化竞争到差异化竞争再到提供全套服务的发展路径,另一方面其演进而成的全套服务模式将通过提高养殖收益进而分享养殖业市场蛋糕做大的收益;此外,种子行业受并购重组预期等因素的影响,亦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