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李克穆:对互联网金融 实行审慎监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万晶 2015-03-03 11:1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政协委员、保监会原副主席李克穆2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互联网金融相关监管办法尽早出台。互联网金融应纳入金融监管范围,在一个审慎监管的框架下来运行,促进它规范发展,保护消费者利益。

李克穆表示,互联网金融日新月异,其快速发展使得监管工作难度加大,怎样有适当的监管措施,既能让它很好的发展,又能保护消费者利益,有很多技术性的措施。“审慎监管”的概念是既要允许这个行业发展起来,也要有一定的规则制约,这样才能让它发展得更好。

李克穆指出,到目前为止,我国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金融机构,只有众安在线保险公司和前海微众银行,他们的业务是只有线上,没有线下,全新的业态使得监管也要有全新的措施。

对于目前P2P行业存在的平台倒闭、跑路等问题,李克穆表示,互联网金融在初期发展过程中,各种各样的现象都会发生,完整的国家监管和社会监督机制都是必要的,现在的金融秩序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