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互联网公司杀入券商海外收购战团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时娜 2015-03-11 13:5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地券商海外并购大战正酣,内地互联网公司也杀入战团。据香港证券界人士透露,紧随东方财富等企业的步伐,近期寻求收购港资或外资券商的大军中多了一些互联网公司,其中不乏百度等知名企业。

春节假期刚过,内地券商海外并购再度传来战报,2月26日,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成功收购昆仑国际金融集团有限公司60%的股权,而就在2月初,光大证券刚刚宣布旗下子公司收购新鸿基金融集团有限公司70%股份。去年,国金证券、西南证券、海通证券等已在中国香港、欧洲等海外市场各有斩获,成功并购金融同业。

如今,他们迎来了新的竞争者——对券商业务虎视眈眈的互联网公司。

去年12月份,东方财富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收购宝华世纪证券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揭开了内地互联网公司收购香港券商的序幕。记者获悉,著名的互联网企业百度除了推出智能选股APP“百度股市通”外,也在四处寻找并购对象,并已接触了数家具有内地背景的香港券商。

“沪港通推出后,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完全打通只是时间问题,这就意味着,香港券商以后不仅可以投资全球,也可以投资A股,并购一家香港券商,可以为布局证券业务的互联网公司打开丰富的想象空间。所以,互联网企业在内地寻找并购目标的同时,也积极在香港市场上寻找合适的对象。”某香港券商高层表示。

分析人士指出,互联网叠加可投资全球市场的券商牌照,互联网公司完全可以玩出各种花样,为内地网民提供更加全面的资产配置服务。在目前内地券商牌照尚未对互联网企业开放的情况下,收购香港券商介入对内地投资者的金融服务可能是互联网企业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事实上,另一互联网大佬腾讯,已通过入股香港富途证券,开始搭建自己的互联网券商平台。富途证券官网披露的股东背景里,腾讯赫然列在首位,腾讯自选股APP中,富途证券也是港股合作券商之一。

不过,虽然并购一家券商可以让互联网公司迅速获得券商牌照,但互联网大佬们的目光并非仅限于此。“牌照只是其中一方面,他们更看重证券公司的客户和团队。”有接近互联网公司的消息人士指出, “在香港申请券商牌照并不难,但组建团队和开拓市场建立业务体系却非常费时,如果能够收购一家客户主要来自内地且运作成熟的券商,互联网公司可以很快搭建起互联网金融平台,整合用户资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