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先入者市值倍增后至者跃跃欲试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郑培源 2015-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份指数和做市成份指数的发布,进入两只指数的样本股名单也公布于众。在211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中,有332家入选三板成指;在202家做市转让企业中,有105家入选三板做市指数。上证报记者访问多家公司发现,多家入选两项指数的样本股企业市值倍增,目前正借势加快业务布局。而一些“后进”公司则跃跃欲试,争赶新三板的造富潮。

上海行悦信息是在2014年1月新三板扩容后首批挂牌的,并于去年8月首批做市,又首批成为三板成指和三板做市指数成份股。公司董事长徐恩麒告诉记者,对公司入选并不意外。“毕竟从选择的规则来说,对行悦信息这样运作规范、做市较早同时交易活跃的企业是很容易覆盖到的。”不过,徐恩麒同时强调,在三个月更新一次的三板指数舞台上,能不能一直站在上面,才是关键问题。“我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三板市场是5%的企业占有95%的资源,质地优良、持续创新的企业才能脱颖而出。2015年行悦所在的智能化酒店业务是布局的关键年,如履薄冰把企业做扎实是关键。”

而另一家北京三板企业英富森高层则向上证报记者表示,正在加紧业务布局,落实各地营销网络的建设问题。“企业发展这么快,融资环境这么好,把研发做扎实,把业绩拓展好是最好的时机。”

自登陆新三板以来,行悦信息、英富森等公司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内实现市值倍增。其中,前者距离去年6月第一次定增时的市值已经增长了三倍以上;后者则翻倍5、6倍之多。参与定增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均成为财富效应的分享者。

作为入选三板成指的知名互联网企业中搜网络的董事长,陈沛则向记者表示,互联网行业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完全由市场决定的行业,企业的价值取决于实际的贡献和业绩,而不是政策和概念。“互联网企业最重要的信仰就是创新、创造,中搜很快会用实践来印证这些理念。”尽管还未转变为做市交易,但中搜网络近期交易价格最高也到过98元,距离数月前的定增价25元涨了近三倍。

安信证券新三板研究负责人诸海滨向记者表示,随着指数的发布,尤其是指数吸引被动型投资品种进入,进入指数的公司会受到投资者更多的关注,引发正向叠加效应。换个角度来说,也会吸引更多“舞台”之外的企业加紧入场、登台。

思考投资刚刚挂牌新三板,公司总经理岳志斌向记者表示,尽管因为限售等问题,公司股份还没开始交易,因而没有进入两项指数,但正在为做市及入选成份股积极准备。“新三板是战略性的发展机遇,私募基金此前从来没有过这么通畅地进入资本市场的渠道,作为首家挂牌新三板的阳光私募,从定增到后续更改交易方式,我们都会加快推进。”

拟订了挂牌时间表的“准新三板公司”更是跃跃欲试。“我们这样的创新创意型的企业通过银行渠道融资非常困难,新三板提供的融资渠道正是我们亟须的。”依靠移动互联网销售创意蛋糕的上海印克电子商务董事长王品仕告诉记者,“特别看到新三板指数推出,我们正在快马加鞭,争取赶上这一波大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