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中铁与铁建齐发年报“一带一路”政策红利初显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5-03-31 10:2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带一路”成为A股上市公司“走出去”战略的风向标与推动力。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今日披露的年报透露出这一趋势。

中国铁建今日公布年报显示,其大幅加大海外业务的发展力度,海外新签合同额和营业收入增长较快。2014年营收突破5919亿元,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9.65%至113亿元左右,创历史新高。

年报显示,过去一年,中国铁建海外订单获得历史突破。其全年新签合同额8277.080 亿元,特别是海外新签合同额首次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278.027 亿元,同比增长59.74%。先后承揽了尼日利亚沿海铁路、沙特内政部安全总部发展项目、孟加拉高速公路项目等一大批重大项目。

展望2015年,中国铁建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情况下,中央政府高度重视优化经济发展战略格局,重点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开发战略,更加重视和支持铁路、公路、棚户区改造、新型城镇化建设,与20 多个国家进行的高铁合作或者洽谈,金砖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设立,都为开拓国内国际市场提供了广阔前景。

中国中铁在过去的一年也享受到了“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红利。今日披露的年报显示,其2014年营收同比增长9.22%,突破6100亿元;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0.51%,突破100亿元。

中国中铁称,2014年,国家积极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政策,推动优势产业走出去。同时加大重大项目建设力度,围绕中西部铁路、城市基础设施、通用航空机场、水利工程、环保等方面,实施和统筹推进了一批重大项目计划。该公司在“愿景与行动”中提到,抓住交通基础设施的关键通道、关键节点和重点工程,优先打通缺失路段,畅通瓶颈路段,配套完善道路安全防护设施和交通管理设施设备,提升道路通达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