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价格战难止车市下滑:自主品牌逆势回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合资车企发起的“价格战”并未止住车市下滑脚步。据中汽协5月1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统计,4月我国乘用车共销售166.88万辆,环比下降10.78%,同比增长3.72%,比上年同期回落7.91个百分点。

与上月相比,乘用车四大细分品种销量均呈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93.20万辆,环比下降13.13%,同比下降9.63%;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46.16万辆,环比下降2.64%,同比增长48.49%;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16.70万辆,环比下降16.22%,同比增长22.15%;交叉型乘用车销售10.82万辆,环比下降12.79%,同比下降16.80%。

中汽协副秘书长姚杰认为,4月乘用车整体销量下滑除受季节因素影响外,也有特殊原因。 “我们步入了‘新常态’,‘三期叠加’特点在汽车方面体现得较为明显。今年数据显示,乘用车市场分化加剧,轿车和交叉型乘用车整体下降,乘用车之所以还能保持增长,完全靠SUV和MPV车型拉动。”

事实上,各大车企早已谙熟“金三银四”的道理。早在4月,几大车企为抢占市场份额已打起“价格战”。4月6日,上海大众正式宣布对旗下全系车型提供零利率信贷巨惠,同时降低旗下多款车型售价;4月10日,长安福特决定免税; 4月12日,北京现代发布促销活动,除ix25外,北京现代全系车免息2年,第九代索纳塔免息3年;4月13日,一汽大众也加入到这场降价大潮中,宣布启动全系巨惠活动,包括全系车型保险优惠、二手车置换补贴和最高零利率贷款。

四大合资车企“带头降价”似乎并没有对自主品牌进一步扩大乘用车市场占有率产生较大影响。据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4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68.64万辆,环比下降16.21%,同比增长14.30%,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1.13%,市占率比上月下降2.6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升3.81个百分点。

而从前四个月的整体销售情况看,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297.97万辆,同比增长19.47%,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73%,占有率比上年同期提升4.22个百分点。德系、日系、美系、韩系和法系乘用车分别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20%、13.31%、11.76%、8.41%和3.60%。与去年同期相比,日系品牌销量微降,其他外国品牌呈一定增长,但增幅明显低于同期的自主品牌。

中汽协副秘书长姚杰认为,我国乘用车销量虽有潜在消费支撑,其消费升级的方向没有变,但要考虑一线城市的社会要素对乘用车市场的制约,在交通、限号、环保等因素的交织影响下,未来国内乘用车总量并不会大幅度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