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央企洽购股权 ST宜纸将添环保业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5-06-02 14:0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宜纸的投资者终于等来了更佳的方案。自5月中旬接实际控制人通知停牌的ST宜纸今日发布公告称,6月1日,ST宜纸再接实际控制人宜宾市国资委通知,宜宾市国资委正在与环境保护部下属的国有企业中环国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环国投”)就有关股权合作事项进行谈判。

按宜宾市的意思,此举出发点在于,为将宜宾市建设成为西南地区的先进环保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并盘活上市公司资产,更好地为公司所有股东创造价值。

本次合作内容主要涵盖数方面:

其一,中环国投等拟受让上市公司控股权,受让价格按照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相关法律、法规及程序确定。

今年一季报显示,宜宾市国资委持有ST宜纸3977.66万股,占比37.77%。停牌前ST宜纸股价收报19.98元,目前上述股权市价接近8亿元。此外,五粮液集团持股ST宜纸16.06%股权。

其二,中环国投将等离子气化处理垃圾发电项目首期落户宜宾,并协助宜宾市政府引入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环保企业,形成环保企业聚集区,打造国家(西南)环保产业基地,成为宜宾市的另一经济增长极。

据中环国投官网简介,中环国投是环境保护部下属的国有企业,注册地北京,专注于节能环保领域,致力于节能环保产业投资开发和节能环保科技服务,打造节能环保全产业链,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一体化服务。目前,中环国投拥有各级子公司18家,包括中环绿谷环境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北京中环永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环(厦门)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环水务(重庆)有限公司、中环粤科环保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业务范围涉及七大板块:环保服务、环保运营、环保装备、环保园区、环保文化、水利水电、金融投资。

此外,宜宾市和中环国投还针对ST宜纸的未来做出一定约定。据介绍,中环国投完成股权受让后,将投入资金、管理等资源,尽快启动食品纸正常生产经营,并尽快实施生活用纸项目建设;中环国投今后将推动上市公司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和竹浆纸产业,使之成为双主业上市公司,促进宜宾市的经济发展。

在此方案之前,宜宾市国资委曾有过救助ST宜纸的方案,均遭到中小股东否决。2014年8月间, ST宜纸公告2014年第二次、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共计有6项提案被否,其中《关于获得控股股东宜宾国资财务资助的关联交易的议案》以及定向增发的议案遭到了否决。

其中,ST宜纸可根据实际需要申请从控股股东宜宾市国资委方面获得总额度为1.5亿元的财务资助,年利率为9%,每期期限自打款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该批财务资助资金主要用于公司整体搬迁购买设备、资金周转等新区项目建设。该方案被中小股东以60%的反对比例予以否决。

至于定增方案,ST宜纸计划以9.15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1.21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1亿元,最终也遭否决。

这些提案当时之所以遭到中小股东激烈反对,一方面是担心方案的不合理,一方面也是想借否定倒逼重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宜宾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