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前海举办金融高峰论坛探路公募REITs新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时娜 2015-06-25 11:3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获悉,国内首只公募REITs——鹏华前海万科REITs封闭式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将于26日正式发行。登陆前夕,24日前海管理局联合市金融办举办了前海公募REITs金融创新高峰论坛,邀请监管机构负责人、境内外金融专家等共同探路公募REITs新发展。

早在2014年2月,中国证监会肖钢主席到前海调研时,曾现场表态支持前海试点REITs等多项金融创新制度。6月8日,鹏华前海万科REITs封闭式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获证监会正式批准以个案试点成立,并将于26日正式发行,随后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挂牌,成为国内第一只真正意义上符合国际惯例的公募REITs产品。

在昨日论坛上,来自深交所、前海金控、鹏华基金、万科股份及前海开发等机构的负责人就如何拓宽资本市场的广度和深度、积极参与金融创新以及REITs在国内的发展和未来展望等主题深入交流,共同探讨通过公募REITs参与金融改革创新的发展方向。

前海管理局表示,在前海开展REITs创新,是通过资本市场和金融创新优化资源配置,调整前海开发建设投融资结构的一次重要探索,也是对中央深化金融改革、发挥市场机制主导作用的执政理念的积极响应。

与此同时,深交所相关人士在论坛上指出,鹏华前海万科REITs在深交所挂牌后,将为深圳资本市场增加投资品种,与股票、债券等市场形成有效补充,树立深圳证券市场创新形象,提高深圳金融市场的广度和深度。

据论坛上相关人士介绍,REITs是一种以发行收益凭证的方式汇集特定投资者的资金,由专门投资机构进行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并将投资综合收益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的信托基金。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开发建设进程中,通过REITs等市场化融资途径,可以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加快建设资金流转速度,通过REITs收购建成物业或合作经营等创新模式,可以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前海开发建设。

分析人士指出,鹏华前海万科REITs的推出,有利于拓宽资本市场的广度与深度,不仅可以为中小投资者提供一个投资于房地产市场的通道,降低房地产投资的进入门槛,而且在不改变产权的前提下提高了房地产资产的流动性和变现能力,更好地满足企业与居民的投融资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