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聚爱财CEO任衡:追求有持续性的长期回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俊岭 2015-07-06 16:4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作为金融资产一个类别,受供求关系和流动性的影响,其涨涨跌跌都很正常。我们对投资人的建议是,不要将所有的资产都投到一个篮子里,一定要看重有目标下的长期投资。”在日前接受上证报专访时,聚爱财CEO任衡表示。

近期A股市场大幅下跌,让不少偏重于股市的投资人遭受损失。作为一个互联网金融机构的负责人,任衡对投资人的建议是,金融市场是一个此消彼长过程,不要完全追求高收益,更要追求风险与收益的平衡。

生于1983年的任衡,兼具清华大学和美国斯坦福大学双重教育背景,他亲身经历了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带给普通投资人的重创,2012年他回国后的梦想是,让每一个没钱的人也能更有钱,这也是他做聚爱财Plus的初衷。

2014年8月,任衡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合伙人一起创立了聚爱财科技,并在短时间内完成了互联网用户的快速积累,截至目前注册用户100万,交易额超过20亿元,并于日前获得华远集团的股权投资,这也是其获得红杉资本旗下源码资本和上海景林股权投资基金的数千万风投资金后又一轮融资。

谈及缘何备受数家风投大鳄青睐,聚爱财CEO任衡将之归结于“为金字塔中部和中下部人群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的互联网金融理想。为此,他们打造了两大“拳头”项目:一是提供个性化量化跨类资产配置的理财平台聚爱财Plus;二是提供“银行定期存款安全级别”、基于债券和收益权转让的理财平台聚爱财。

“金融服务中,产品不是核心,客户才是核心。”任衡说,聚爱财Plus主打的是利用不同的数学模型和复杂算法,为客户量身订制涵盖股票、基金、债券的一揽子理财组合,为其解决个性化资产配置问题。

通过量化的方式,将普通投资人甚至是小白级客户对于收益、风险、期限的模糊概念清晰地勾勒出来,明确配置方案。而在严格风控的基础上,聚爱财还不断进行产品模式的创新。

就在半月前,他们携手知名券商推出的“固定+浮动”收益的“宝石计划”理财产品,产品总额1000万,上线当天48秒即告售罄,市场反应热烈。任衡称,其中投资人的资金全部用于投资固定收益类产品,而平台将用一部分的自有资金购买沪深300指数期权,为用户提供额外最高20%的浮动收益。

“不可否认,宝石计划固定收益+浮动收益为特点的产品属性很好地迎合或满足了股市宽幅下行期投资人的心理需求,但聚爱财长期以来积淀的资产甄别能力更具魅力。”聚爱财CEO任衡表示。

最近一两年,国内互联网金融市场如火如荼,而在运营商和用户之间,则是无数的APP做增值服务。任衡坦言,传统金融机构在资产端有优势,互联网则更注重渠道性和用户体验,互联网会成为连结、匹配金融机构和用户的渠道,并基于此提供各种增值服务,聚爱财也在朝这个方向努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