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十三五”坚定转型信念新兴产业成长期投资风口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2015-11-09 08:2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访信诚基金股票投资副总监张光成

经过逾10年投资历练,穿越几轮牛熊之后,聊起投资,张光成依旧不乏激情,但言语之间,则能感受到其内心的淡定从容。

“爱在深秋”行情持续演绎,近期市场人气逐步回暖,在信诚基金投资副总监张光成看来,“十三五”规划坚定了中国经济转型的信念,未来将掀起新一轮改革创新的浪潮,由此带来的投资机会,将是重点把握的方向。

偏好于成长股投资的张光成认为,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层出不穷,需要把握板块轮动的机会,此外,在结构性行情之下,选股将变得尤为重要。

谋局“十三五”规划

采访当日,A股市场超预期上涨,上证指数涨幅达到了4.31%,创业板指数涨幅更是达到了6.38%。

在张光成看来,“十三五”规划建议的发布虽然超预期的部分不多,但坚定了转型的信念,而且为市场提供了更多的热点主题。

他特别强调,“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将加快金融体制改革,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推进股票和债券发行交易制度改革,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在其看来,受到提高直接融资比例消息提振,券商股存在交易性机会。

按历史规律,“十三五”规划启动当年,新进入规划的板块也将得到市场的关注,包括农垦改革、二胎等将是重要的方向。预计四季度围绕“十三五”规划,会有一系列的主题投资机会出来,看好健康中国、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环保、体育等方向。

对于A股市场而言,张光成表现出谨慎乐观的态度,在其看来,市场去杠杆接近尾声后,市场步入正常化,目前处于存量博弈阶段,增量资金有限,但从外部环境来看,在连续降息之后,低利率的市场环境和资产配置荒,对A股市场构成支撑。市场会有结构性行情,全局会有反弹,也会有调整,但继续出现上半年的全面牛市概率不大。

事实上,近期市场表现出明显的板块动轮,张光成表示,会将主要的仓位用于布局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同时捕捉传统行业的交易型机会。“市场目前在不断进行轮换和寻找热点,需要不断挖掘新品种。所以会采取相对分散的持仓策略,潜伏布局多个新兴产业,等风来。”

显然,张光成是成长股选手,说起自己的投资风格,他侃侃到来。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偏好新兴行业,尤其是传媒娱乐,坚定看好的个股会重仓买入。

同时善于捕捉传统行业的交易性机会。去年年底的大蓝筹行情,张光成顺势而为,非常果断地参与了传统蓝筹的反弹。这种果断,也直接反映在他的业绩上。Wind数据显示,2014年12月1日至今年6月底,周期轮动净值大涨88.2%,位于偏股型基金前5%的行列。

而从长期来看,周期轮动更是取得了不错的回报。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到10月30日,信诚周期轮动今年以来净值收益率为38.43%;过去两年净值增长100.59%,排名47/332;过去三年净值增长139.90%,排名51/301。而自2012年5月成立以来,该基金总回报高达141.80%,超越同期基准回报108%,年化收益率高达29.04%,同期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仅为18%。

多条投资主线值得挖掘

在结构性行情之下,张光成认为,选股将变得尤为重要,继续看好的板块有:游戏影视,新能源,核电,充电桩,天然气价格改革,电网体制改革,医药体制改革,虚拟现实,军工,航空,车联网等,同时积极关注并购重组等事件性机会。

在其看来,全面“二孩”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对中国人口结构的改善会逐步得到体现,对于相关产业会有深远的影响,相关产业链也会全面受益。

此外,张光成尤其看好消费升级下的影视传媒业,在其看来,中国的人口基数巨大,人口红利将持续释放,美国一年票房收入达到100亿美金,而按照中国的发展空间来看,未来达到美国整体票房收入的两倍可能性较大,这意味着,这方面存在巨大的空间。

从长期投资的角度而言,他看好医药体制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受益于医药分开的药房上市公司。从国外的发展模式来看,最终医院会形成重服务、轻药的业态,美国两大药房巨头的市场均超过1000亿美金,而中国的行业集中度还很低,未来通过资本市场的不断整合,一些区域性的药房龙头有望逐步发展为跨区域性的龙头。

此外,在政策扶持和技术进步之下,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在今年迎来了井喷式发展。目前新能源汽车相关领域同质化竞争明显,核心竞争力仍需进一步提升。张光成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有望长期向好,看好上游和下游的投资机会,对于中游生产电池类企业则持谨慎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