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标普确认中国“AA-/A-1+”主权评级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5-11-23 20:4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23日宣布,确认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期“AA-”和短期“A-1+”的主权信用评级。与此同时,标准普尔确认中国长期“CnAAA”和短期“cnA-1+”的大中华区信用评级体系评级。长期评级的展望维持稳定。汇款和可兑换性评估(汇兑评估)为“AA-”。

标普表示,中国政府正采取措施支撑其经济和财政弹性。最为重要的是,中国政府的反腐败运动是改善国家机构和国有企业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在未来,这可能提高法治信心,改善私营部门的经营环境,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以及增强社会契约等。

中国政府对预算框架和金融业实施了重大改革。政府似乎还在表示其对商业化经营的国有企业的支持将变得更加有限,今年早些时候国有企业保定天威集团债券违约就是例证。

标普预期,至少到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将保持强劲,年增长率为6%或更高,对应的人均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为5.5%。在2018年,标普预计人均GDP将超过9000美元,2015年人均GDP预估值为7900美元。未来三年内,标普预计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将上升,使得国内总投资对GDP的比率降至40%以下。该公司还预期在此期间中国的信贷增长速度将与名义GDP增长速度大致持平。

此外,标普还认为人民币在全球使用的不断提升,也将增强中国的外部财务弹性。中国正在实施1994年以来最雄心勃勃的财政改革,以改善财政透明度,预算规划和执行,以及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改革措施的快速执行可能有助于管理未来两三年财政收入的增长放缓。

稳定的展望基于标普认为未来几年内中国的政策议程将提升该国经济应对动荡的弹性。这一看法假定消费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信贷增长将大致持平名义GDP增长率。

而如果人民银行出台的改革措施,使得对市场化宏观经济管理工具的依赖大幅提升,标普表示可能上调中国评级。提高透明度,改善信息可获得性,深化金融市场的自由化,以及人民币更多地用于官方储备管理,将支持上述改革。

相对的,如果疲弱的经济或金融业趋势大幅提升政府或有财政负担,标普则可能下调中国的评级。若中国通过扩张信贷支持投资支出,来维持强劲的经济增长,该公司也可能下调其评级。该情景将提升金融业的稳定性风险,并可能触发经济大幅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