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中新政府间第三个合作项目写入重庆"十三五"规划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琴 2015-11-25 22:1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庆市日前发布了《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制定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其中,将全力促进这一中新政府间第三个合作项目的顺利推进。

中国与新加坡近日签署了“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框架协议,正式启动以重庆为运营中心的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

《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制定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指出,高标准实施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围绕现代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经济,推进金融服务、航空、交通物流、信息通信技术等重点领域合作,打造高起点、高水平、创新型的示范性重点项目,提升中心枢纽和集聚辐射功能,充分发挥项目在推进国家“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战略中的重要作用。

重庆市主要负责人表示,这个项目契合“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对重庆既是重大机遇,也是全新挑战。要紧紧围绕现代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经济,加大政策和体制创新力度,推进金融服务、航空、交通物流、信息通信技术等领域合作,要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将这一项目建设成为中新互利合作新的示范项目。

新加坡丰隆集团总裁、重庆新加坡商会副会长廖洪海说,旗下集团在重庆开展了房地产、环保和新能源项目,计划进一步加大投资,并将业务拓展到更多的实业方面。“新加坡是重庆最大投资来源国,在金融、物流、IT资讯等很多方面都可以与重庆积极合作,今后还会有更多的新加坡企业进入重庆”。

廖洪海表示,此次新加坡与重庆是产业合作,范围和外延都更广泛,而且可以以重庆为运营中心辐射整个西部地区,发展前景和潜力都很大。

重庆市委党校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周学馨教授说,中新第三个合作项目落户重庆,是在“一带一路”发展背景下,适应双边关系发展新需要而开启的两国合作升级版新模式,体现国家开放发展新举措,也赋予重庆内陆开放的新机遇。

周学馨说,重庆具有现代互联互通的区位及平台优势、交通基础优势和通讯基础优势以及具备现代服务经济发展的产业基础。此次重庆将这一内容写入“十三五”规划,将促进重庆在金融、航空、交通物流、现代信息与通信技术方面的快速发展,为重庆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