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对秩序重新思考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宙洁 2015-11-26 08:5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OPEC政策成谜

据外媒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决定吸纳一个原油消费量比开采量多约一倍的国家为最新成员。印尼在会员资格暂停近七年后,将于下月回归OPEC,成为其第13个成员国。而沙特阿拉伯内阁本周称,准备与OPEC和非OPEC国家合作实现市场稳定。12月4日,OPEC将开会审视其实施一年的不减产政策。沙特原本主张通过减产以支撑油价,但在去年11月放弃了该政策。

彭博社说,OPEC将印尼描绘成连接生产商和消费者的桥梁,但这个解释没有充分阐明这个从根本上与OPEC使命相左的举动:为何允许一家会受益于油价下跌的国家加入一个设立初衷是为了支撑油价的组织?在维也纳开会前,分析师表示油价需跌破每桶40美元的价位,OPEC才会改变不减产的念头。OPEC最大会员国沙特显然决定打压美国页岩油业者等竞争对手,继续执行消除供给过剩的计划。即使结果造成油价崩跌,沙特也在所不惜。

地球的庞大热量

联合国本周表示,在过去二十年里,与天气有关的灾害夺去了60多万人的生命,并带来超过1.9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该机构还发出警告,此类灾害发生的频率未来还会加大,其影响力也会进一步增强。由联合国支持召开的全球气候会议下周一将在法国揭幕,届时12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将一起商讨对策,竭力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减慢全球气温上升的速度。

纽约时报说,相比于工业革命以前,我们这个星球的整体温度已经增加了约0.8摄氏度,这代表着额外增加了庞大的热量。地球上每一块岸冰基本上都在消融,北极的海冰正在破裂,干旱和其他极端天气问题也在加重,全球粮食体系已经显示出不稳定的迹象。

全球秩序的国际响应

一架俄罗斯战机在叙利亚边境24日被土耳其军方击落,加剧人们对地缘政治的担忧。而美国国务院23日警告美国公民在2016年2月24日前出外旅行过程中保持警惕,包括“伊斯兰国”、“基地”、“博科圣地”等在内的极端和恐怖组织继续在全球多个地方策划实施恐怖袭击。

牛津大学名誉校长Chris Patten近日在世界报业辛迪加网站写道:全球化不仅意味着你可以在隆冬时节的超市中买到芒果,可以轻松地坐飞机旅行,可以上互联网。恐怖和暴行也在全球化。国际恐怖主义需要国际响应。它事关稳定繁荣世界的全球秩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