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圣诞童话与反派角色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宙洁 2015-12-10 08:4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油价“恶人”在身后

在周二的交易中,国际油价在震荡中收于近七年低点,跌势进一步扩大。尽管9日国际油价略有反弹,但纽约及伦敦两地原油期货合约仍较年初下挫约三成。

日本经济新闻说,由于产油国的市场份额之争日趋激烈,不少观点认为原油价格的低迷将走向长期化。原油价格下跌对新兴经济体的货币和资源股票构成下行压力,很可能导致明显减速的新兴经济体经济进一步趋冷。

路透社说,在英国受到热捧的圣诞节童话剧中,每当坏人出现时,观众都会尖叫着提醒主人公,“他在你后面!”投资策略师在搜索2016年风险因素时几乎也听到了这个提醒,油价大跌这个恶人又从幕后走出。

老龄化成为大问题

世界银行9日表示,65岁及以上人口占世界相同年龄段人口总数三分之一的东亚,如今人口老化速度快于历史上的任何时期和地区,这会导致在未来数十年里劳动人口急剧减少和养老金、医疗及长期护理上的公共开支大幅增加。

CNBC说,如果股票市场波动、放缓的经济增长和位于低位的商品价格尚不足以成为东亚地区所面临的问题,那么这一地区的许多国家现在恐怕要为在2040年前失去大约15%的劳动年龄人口而担忧。

打造化工业巨无霸

据外媒披露,陶氏化学和杜邦公司的合并谈判已经进入后期,这桩交易最早可能于本周公布。报道称,由于监管和其他问题,公司合并后将分成两至三项业务,而且不保证交易一定能够达成,谈判仍有可能破裂。两家公司最近几个月证实,双方正在考虑安排旗下提供转基因种子的农业化学品业务的各项选择。

彭博社说,这笔交易将把美国两家产业公司合二为一,打造出全球仅次于巴斯夫的第二大化工企业,并超越孟山都成为全球最大的种子和农药公司。按陶氏化学和杜邦公司的市值计算,双方的合并有望跻身今年已宣布的最大五笔交易之列。数据显示,今年的并购交易总额已经有望创出历史纪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