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锂电池电解液下月大幅提价概率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任明杰 2015-12-25 10:4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锂电池电解液核心原材料六氟磷酸锂(锂盐)自10月份以来高达100%的猛烈上涨,令电解液厂商压力倍增。锂电池电解液价格虽也有小幅上涨,但难以覆盖六氟磷酸锂成本的大幅上涨,毛利率直线下滑。中国证券报记者赴一线调研了解到,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1月份,随着老订单的执行完毕和新订单的签订,承受六氟磷酸锂价格快速上涨压力的锂电池电解液价格有望迎来一轮涨价潮。

在上游原材料六氟磷酸锂成本压力一时难以缓解的情况下,向上游原材料延伸,化解成本压力和增强风险抵御能力,正成为锂电池行业内共识。据了解,六氟磷酸锂的扩产周期长达一年半之久,虽然10月份以来各大六氟磷酸锂厂商纷纷扩充产能,但2016年六氟磷酸锂新增产能仍然十分有限,供需缺口将持续扩大,六氟磷酸锂价格将保持强势,从而对电解液的价格形成有效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