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油美股大涨迎圣诞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宙洁 2015-12-28 08:5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迎接新年到来之前,原油多头至少可以略微喘一口气。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受库存下滑等因素提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创下八月份以来最大周涨幅。与此同时,美元则正迈向6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不过,据美国地方联储的数据显示,在最近一个季度中,油气公司破产案数量已经达到大萧条以来最高水平,等待它们的,仍是一个相对漫长的“冬季”。

上周五,国际原油期货市场因圣诞节假期休市,而在上周四的交易中,纽约及伦敦两地商品交易所2016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分别收于每桶38.1美元及37.89美元,涨幅均超过1.4%。

至此,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周累积上涨超过9%,为大约四个月来最大涨幅,并且四年来首次超过了国际市场原油基准价格布伦特油价。

海外媒体分析认为,美国市场走强是因为库存下滑、钻探活动下降,以及美国为期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解除后即将恢复原油出口。美国能源资料协会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588万桶至4.8478亿桶,为今年6月以来最大降幅。不过,这一数据仍接近纪录高点。

但对于油气企业来说,它们暂时还无法享受油价反弹带来的欣喜。据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数据,最新季度油气公司破产案数量已经达到大萧条以来不曾有过的水平。该行上周发布的四季度能源经济报告显示,本季度至少已有九家美国油气公司提出了破产申请,这些公司的债务合计超过了20亿美元。

不过,由于油价从多年低点反弹,美股市场的能源股迎来反弹,标普能源股指数上周跳升将近5%,为标准普尔500指数近2.8%的单周涨势提供支撑。此外,上周道琼斯指数及纳斯达克指数也都实现大约2.5%的涨幅。

在油价反弹的背后,另外一大因素同样值得注意:美元的疲弱。本月以来,追踪美元兑10种主要货币的彭博美元即期指数已经累计下跌0.9%。而今年截至11月,该指数曾飙涨约9%。

海外媒体分析称,美联储传递出的讯息以及欧洲央行加码的刺激措施,力度不及一些投资者的预想,导致美元多头纷纷后撤。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对冲基金等大型投机者已经连续三周减持美元看涨仓位,他们所持有的美元兑8种货币组成的一篮子货币净多头仓位合约数量,已经减少到大约一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