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总投资超70亿 12个高端制造业项目在成都高新区开工

来源:中证网 作者:郭新志 2016-01-06 15:1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1月6日上午,总投资超70亿元的12个高端制造业项目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集中开工。这是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四川首批开工建设的重大制造业项目。本次集中开工的12个高端制造业项目涵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总占地超1000亩,总建筑面积超80万平方米。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12个高端制造业项目包括微芯药业、华昊中天药业、好医生药业、远大蜀阳药业、百裕金阁莱药业、海锐特药业、慈安药业、依米康(300249,买入)环境科技、锐思环保、爱乐达航空、久远新方向智能、广日科技,属于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类型,均为成都高新区力推的支柱产业。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通过招大引强和择商选资,一大批国际知名、行业领先的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接踵而至,积极助推了成都高新区主导产业集群化发展。2015年,成都高新区实际引进到位内资将超过41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超过15亿美元,引进重大项目50个,全年完成新开工面积约502万平方米,竣工面积约871万平方米,保持在建面积约2704万平方米。

生物产业项目开工7个 占开工项目的一半以上

据悉,当天开工的12个项目从投资额看,均在2亿元以上,其中总投资过10亿元项目2个, 5亿元至10亿元项目5个。其中,生物产业项目7个,总投资51.1亿元,占开工项目的一大半。

此次开工仪式上,微芯药业、华昊中天药业、好医生药业、远大蜀阳药业、百裕金阁莱药业、海锐特药业、慈安药业7个生物产业项目“组团”开工,成为一大看点。微芯药业、华昊中天药业两个项目均是来自留美归国团队创立的高科技企业。

微芯生物专长于原创小分子药物研发,该项目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投资建设符合美国、欧盟CGMP标准和中国GMP标准的小分子非肿瘤及肿瘤创新药生产基地,以及其他大分子类创新药的中试基地。该项目占地面积60亩,总投资7亿元。

华昊中天专注于抗肿瘤小分子化学药物的生物医药开发、技术与转让以及技术服务咨询,在埃博霉素类抗癌新药创制技术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拥有国家一类抗肿瘤新药埃博霉素(UTD1注射液)。该项目将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投资建设符合美国、欧盟cGMP标准或中国GMP标准的国家一类抗肿瘤新药埃博霉素(UTD1注射液)产业化基地及合成生物学技术生产转化基地。该项目占地面积80亩,总投资5亿元。

好医生、远大蜀阳、百裕金阁莱、海锐特及慈安等5家四川本土药业,将在项目建成后生产包括创新药、生物技术药、血液制品、注射剂、气雾剂、中药制剂等多种产品,这将进一步完善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品体系,提升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

据悉,成都高新区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将重点在医药产业集群中的“生物技术药”领域,打造“新型疫苗、抗体等蛋白和多肽类药物”和“现代中药”的产业品牌;在医学工程产业集群的“医学装备领域”,重点突出“影像设备”和“诊断设备”产业品牌。同时,围绕“双核”,瞄准正在兴起的新型诊疗技术、数字化及远程医疗、健康管理等电子健康领域以及医药电子商务领域,形成特色产业集群,争取在电子健康产业的技术和应用领域走在国内前列。

“我们力争到2020年,实现生物产业年产值突破500亿元,2025年达到1000亿元以上。”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3个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项目开工 投资达17.3亿元

记者获悉,在当天的开工仪式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项目开工3个,包括四川久远新方向、成都广日科技、爱乐达航空总投资17.3亿元;节能环保产业项目开工2个,包括依米康科技、锐思环保,项目总投资7.08亿元。

四川久远新方向专业从事轨道交通、物联网、智能系统、信息安全的研发、销售、集成和服务。本次开工的新项目将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征地60亩建设“城市轨道交通设备产业化基地”项目,基地总投资2.3亿元。该项目建设周期为2.5年,投产期3年,产业基地建成后实现年产AFC系统及设备8670套,屏蔽门系统及设备9080套的生产规模。

成都广日科技是广州广日股份(600894,买入)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主要从事电梯整机、电梯电气核心零部件、电梯导轨及LED绿色照明产品制造和销售以及相关配套服务;当天开工的新项目投资12亿,项目用地面积130亩,项目计划2017年投产。

爱乐达航空是从事飞机零部件、飞机发动机零部件等设计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唯一正式通过波音、空客飞机零件生产质量体系评审的民营企业,也承担中国C919的205项大尺寸零件的研制生产,是承接项目最多、零件难度系数最大的民营企业。本次开工的新项目投资3亿,项目用地面积48.5亩。

依米康环境科技是创业板上市公司,致力于精密空调设备制造、精密环境工程承包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业务涵盖精密环境全产业链。当天开工的新项目投资5.08亿,项目用地面积87亩,拟将公司原有精密空调生产线进行整合、升级,改造成为精密空调制造中心,并根据市场需求将主营业务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新建电源产品制造中心、智能监控产品制造中心。

“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对经济转型升级具有支撑引领作用。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产业等是成都高新区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2015年,成都高新区预计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增加值610亿元,其中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3.5%、1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依米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