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供给侧改革预期撬动周期股行情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6-01-07 08:3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煤飞色舞”行情再现,钢铁、煤炭、有色等资源股大幅上涨,带动两市行情走势逆转。分析人士表示,供给侧改革的预期增强,加上大宗商品价格企稳回升,驱动了相关板块的上涨。但由于我国经济未来仍呈L型增长,周期股行情的高度仍然有限。

中原特钢、华菱钢铁等个股早盘率先封住涨停,带动了钢铁以及煤炭、有色等资源股的整体上涨,并在午后出现加速上行,两市股指最终收出中阳线。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361.84点,上涨74.13点,涨幅2.25%;深证成指报收于11724.88点,上涨256.82点,涨幅2.24%。随着市场悲观氛围减弱,创业板指数走势盘中也出现大幅逆转,由大跌1.14%转为上涨2.14%。

值得关注的是,上涨行情并未伴随成交放量,缩量上涨显示市场信心仍然不足。两市昨日共成交6994亿元,成交维持低位显示市场信心不足,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弈格局明显。

周期股和次新股涨幅居前。钢铁板块上涨7.13%,安阳钢铁、山东钢铁等多只钢铁股涨停;煤炭石油板块上涨4.68%,山煤国际、大同煤业等个股涨停;小金属板块也涨幅居前,洛阳钼业、东方锆业等个股上涨7%以上。小盘股昨日再度活跃,次新股受到资金追逐,读者传媒、邦宝益智等次新股继续收于涨停板;高送转预期板块昨日也表现抢眼。

供给侧改革预期增强,推动了“煤飞色舞”行情。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会议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理论思考到具体实践,做了全面阐述,从顶层设计、政策措施直至重点任务,做出了全链条部署。

九洲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表示,供给侧改革成为热点,产能过剩行业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在改革过程中受益。具体来看,供给侧改革将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的进程,并可能带动相关产品价格上涨,而上市公司作为相关领域的龙头企业,被淘汰产能可能性较小,其盈利能力有望在此过程中得到提升。

在供给侧改革发力、去产能加速的背景下,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了上涨。沪锌、沪铝和沪铜等大宗商品的期货价格近一个月的涨幅有10%左右。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也成为周期股行情启动的催化剂。

但周期股行情上涨的高度可能有限。分析人士认为,国民经济不可能通过短期刺激实现V型反弹,可能会经历一个L型增长阶段。而去产能也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目前周期股的上涨更多是市场情绪所推动,未来行情高度可能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