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四川:到2019年基本完成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折股量化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健 2016-02-02 16:5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2日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四川将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到2019年基本完成土地等农村集体资源性资产确权登记颁证、经营性资产折股量化。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杨新元表示,近年来,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加快推进,农村经济结构、社会结构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归属不清晰、权责不明确、保护不严格等问题日益突出。今年四川省委一号文件提出,到2019年基本完成土地等农村集体资源性资产确权登记颁证、经营性资产折股量化,健全非经营性资产集体统一运营管理机制。这个改革时间表比中央的要求提前了1年。

对于怎样改革,杨新元介绍,一是清产核资,二是界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三是量化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四是健全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体系、农村资产评估体系。

杨新元介绍,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保障农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利,积极发展农民股份合作,赋予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占有、收益、有偿退出及抵押、担保、继承权。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据了解,这项工作国家和四川省都在试点,2015年开始中央在全国31个省区市各布局了一个改革试点县(市),在四川省确定的是成都市温江区。同时,四川省也在广汉市、内江市市中区、成都市龙泉驿区等10个县(市、区)开展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试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