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跟风高送转股须理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三鑫医疗(300453,买入)、神州长城(000018,买入)和怡亚通(002183,买入)等高送转概念股强势上涨,引发市场资金追捧。尽管过去几年间高送转概念数度被炒的火热,但投资该类股票还须保持理智,盲目跟风仍是极具风险的非理性行为。

许多上市公司热衷高送转,这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原因促成。首先,公司有做大做强的需要。上市公司特别是其中股本偏小的“中小创”企业,要做大做强,高送转是一种最常见的方式,因为,无论是获得银行贷款,还是进行股权融资,注册资本和股本规模都是衡量企业实力的重要指标。第二,资产注入的需要。股本太小,在日后注入资产时很容易影响到股权结构,不利于外来资本的注入,影响公司发展。第三,为首发、增发和其他战略投资者创造盈利机会。

不过,高比例送转股票只是对所有者权益作了会计处理,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调整,对公司的经营状况和盈利能力也没有任何实质性影响。这类概念之所以被追捧,主要是通过除权,前期过高的股价会明显降低,而其在相应的板块中的价格就看似合理或处于洼地。比如,到目前为止2015年年报预案送转比例最高的劲胜精密(300083,买入),拟每10股转增30股,以其昨日最新收盘价27.44元计算,转增实施除权后股价将仅有6.86元,马上降至低价股行列。

随着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上市公司的分配预案不断出炉,其中,高比例送转股份的公司不在少数,在已公布的分配预案241家公司中,拟实施每10股送转10股以上的公司就有121家,占比逾五成。统计显示,上述高送转股自其公告分配预案起截至昨日,有74只个股下跌,占比达61.16%。跌幅最深的国联水产(300094,买入)自去年12月7日预披露每10股送转12股的预案后,股价一路下跌,累计跌幅高达57.40%,计划每10股送转21股的雷科防务(002413,买入),跌幅也达到40.06%,高送转股的风险可见一斑。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市场的猴性十足,操作该类概念股更须理智谨慎,投资选股首先要考虑公司的业绩、成长性,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才是投资收益的坚实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怡 亚 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